旅游B2B平台跑路,迟早的事?

曹戈 旅聘网 2016-11-14 08:56:56

烧钱补贴导致了某些旅游B2B平台跑路吗?《旅游法》资深研究者李志轩对此事有不同看法。

blob.png

李志轩日前在接受《法治周末》采访时表示:

“只要有资金池存在,在现有监管体制下,旅游B2B平台跑路是迟早的事。”

李志轩认为:

搭建资金池才是其纷纷跑路的本质原因,旅游B2B平台只要不搭建资金池,这个行业基本上就可以健康发展。

当年同程网为中小旅行社搭建的旅游B2B平台,就没有发生问题,因为同程平台当时没有设立资金池。

而现在很多旅游B2B平台,利用旅行社的团款搭建资金池。一旦平台利用资金池资金投资失败,或发生‘挤兑’时,平台资金链自然会断裂。 

同时接受《法治周末》采访的北京市法学会旅游法研究会理事李广也认为:

从目前发生的多起旅游B2B平台跑路事件来看,其问题主要出现在,这些旅游B2B平台并没有将精力放在为旅游产品供应方和销售方提升效率上,而是放在了货款资金的利用上。

李志轩进一步指出:

目前旅游B2B平台在分销商和供应商买卖结算时采取“分销商——平台——供应商”资金流向方式的,是否涉嫌违规经营支付结算业务,需要认真对待;另外,在这样的结算方式下,平台流入的巨额资金究竟是销售收入还是代收代付,还涉及税务管理的问题,应当谨慎处理。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