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B行业前三甲 笛风假期重点打造开放共享平台

途牛旅游网 2016-11-09 10:40:18

11月8日,笛风假期作为途牛发展迅猛的重量级业务版块,亮相“一路之上——途牛十周年战略发布会”。

途牛

途牛旅游网副总裁、笛风假期CEO杨松柏在发布会上透露,“笛风假期去年9月上线,经过一年的努力,已跻身在线旅游B2B行业前三甲。接下来,通过重点打造开放共享平台,笛风假期将在2017年转型成为独立B2B平台,并实现市场份额第一的目标。”

背靠途牛  笛风跻身在线旅游B2B行业前三甲

2015年9月8日,由途牛旅游网孵化的旅游产品分销网站笛风假期正式上线运营,首日便取得了交易额破500万元的好成绩;今年1月,笛风假期单月交易额破亿元;3月,笛风假期入驻商家超3万家,单月交易额破2亿元;5月16日,笛风假期单日交易额破4000万;8月,笛风假期服务网络完成百城千县布局……

笛风假期飞速发展的背后,离不开途牛的大力支持。首先,途牛在在线休闲旅游市场第一名的地位,为笛风假期提供了强有力的信用背书。其次,依托途牛10年供应链积累以及途牛百亿采购规模,笛风假期采购成本优势明显,分销商可以共享途牛产品资源及客户资源,包括170万条SKU覆盖所有旅游产品,涵盖跟团游、自助游、机票、酒店、租车、门票、签证、邮轮等多个品类。最后,借力途牛180家区域服务中心,笛风假期地面服务覆盖1041个县,可以帮助分销商实现产品跨区域销售,扩大业务半径,满足更多用户需求。

“途牛的支持,使得笛风假期与目前众多小型创业公司演化而来的旅游B2B平台相比,在供应链和服务方面拥有天然优势。在这些优势支撑下,笛风假期已跻身在线旅游B2B行业前三甲。”杨松柏表示。

转型独立B2B平台  2017年实现市场份额第一目标

参照国家旅游局、艾瑞咨询发布的数据预估,2016年整体旅游市场度假占比为15%,在这15%的度假市场中,线下度假占比83.3%,在线度假B2C占比12.2%,在线度假B2B占比仅4.6%。

“这让笛风假期的未来充满了想象。2017年,笛风假期将转型成为独立B2B平台,并实现市场份额第一的目标。”杨松柏表示,在实现这一目标的过程中,笛风假期将重建服务标准、重构信用体系、重新定义市场规则。以重构信用体系为例,笛风假期将借力途牛供应链构建产品质量标准,依托途牛信誉保障确保上下游资金和交易安全,完善系统数据服务提升旅游产业链价值,借助互联网工具激发上下游产业活力。

在转型独立B2B平台的过程中,杨松柏表示,笛风假期希望通过制定标准、体系和规则将角色定位为“教练”和“裁判”,切实服务供应商和分销商两端,提升两端服务效率,以保证上下游权益的最大化。与此同时,笛风假期将重点着眼于“开放”和“共享”两个关键词打造独立的B2B平台。

开放是指围绕旅游产业链全面开放。此前,笛风假期主要依托于途牛迅猛发展,在今年10月开放供应链后,除途牛之外,笛风假期还引入了其他供应商。截至目前,笛风假期已拥有供应商超过1.4万家。在打造集供应商资源共享平台、业务交易平台、分销商服务平台于一体的模式过程中,笛风假期还将继续开放服务商、开放分销商,与生态圈中的其他合作伙伴共享资源、共享服务、共享技术。

“笛风假期将让更多想服务于旅游的优秀伙伴参与进来,满足数以万计的上下游企业的需求,只有更加开放、共享的平台,才能真正体现在线旅游B2B的价值。随着笛风假期日益成熟壮大,我们希望能做全球旅游资源整合者。”杨松柏说。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