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誉欢途欠款供应商名单流出,旅游B2B撮合交易平台再陷崩盘危机?

陈驹 执惠旅游 2016-11-11 08:40:04

11月10日,有业内人士向执惠爆料,旅游B2B平台“驰誉欢途”资金链断裂,已无力偿还供应商团款,部分供应商已聚集在上海驰誉总部,一方面联合各地供应商开始商讨自救方案,另一方面开始与驰誉投资方进行全面沟通。

当天,驰誉旅游联合创始人李刚公开表示承认确实遇到了资金困难,资金缺口2.7亿元左右。对于资金断流的原因,李刚表示主要是公司第一大股东出现了资金紧张,无法给予输血支持。此外再无其它原因。

截止11月10日,执惠获悉,驰誉供应商拟定的初步解决方案为,驰誉供应商自筹资金4000万元人民币,投资方愿意支付9000万-1.2亿元入资,并着手整理入资及债转股和后期还款方案。目前,该方案只是供应商内部初步讨论方案,最终还需要和投资方进行确认。根据供应商自发的不完全统计数据,目前,已披露的名单中,仅南京地区应付供应商团款金额已达1600万元,其他地区应付金额还在陆续统计整理。

被欠款供应商名单流出

截止发稿,执惠从供应商处得到一份驰誉欢途应付欠款的详细名单的最新统计,该名单由供应商自发统计,大部分地区还未公布,有关金额及数据仍在不断更新中。

名单

执惠向某地供应商了解到,10月17日,受旅交会跑路事件的影响,因为担心合作平台再出现类似问题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开始时刻关注驰誉欢途平台的结算问题,也经常和其客服进行沟通,近日,圈内传出驰誉已无法偿还供应商团款后,他连忙赶往上海驰誉总部了解实情。目前,和他一样的各地供应商一起聚集在驰誉,等待具体解决办法。执惠也在第一时间拨打驰誉欢途客服电话,工作人员称平台确实出现了团款无法按期支付问题,但公司目前还在正常运营,也在积极商量解决办法,相应款项会延期进行支付,各地区供应商可以对接公司地方负责人进行沟通协商。执惠致电了驰誉欢途A轮投资方翌银基金及济海投资公司,双方均未对此事进行回复。执惠记者11月10日晚间实地调查得知,驰誉总部目前看起来仍正常运营,但是疑延迟员工工资发放,公司内部员工对此议论纷纷。但对于外界传言,驰誉均矢口否认。

旅交会风波未停,驰誉欢途再遇资金难题

2016年10月17日,天天旅交会被爆跑路,涉及金额近亿元,北京高碑店派出所立案侦查至今,仍未出现转机,坐实崩盘传闻。随后,同属于独立第三方平台的驰誉欢途第一时间表示,愿意为旅交会受损商家提供预付款支持,众多供应商对此表示认可。或许是受旅交会事件影响,旅游B2B平台资金断裂跑路问题成为业内议论焦点,执惠曾于天天旅交会被爆崩盘跑路后的第一时间迅速梳理有关B2B交易平台,并获悉,驰誉欢途等多家B2B平台均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账期结算问题。从供应商处整理的名单发现,驰誉此次涉及供应商5000余家,金额近2.7亿元。

供应商抱团自救,拟自筹4000万元?

一封源自驰誉欢途供应商内部的自救方案在各地区传开,原文如下:

原文

目前对于驰誉给出的两种解决方案,执惠认为还是有很多疑问需要驰誉给予解答,比如为什么在资金链吃紧之后才想到寻求投资方支持,而不是提前准备?作为撮合交易旅游B2B平台,为什么会出现2.7亿元的资金缺口,巨额团款哪去了?现在承诺未来将对商业模式进行调整,供应商们还会相信吗?对于事件后续进展,执惠将保持密切关注。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