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钢网进军煤焦市场 携手精英科技打造“找焦网”

托比网朝颜 托比网 2016-11-09 15:32:31

托比网11月9日讯 上海找钢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山西精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出资打造服务于煤焦领域的电子商务平台——找焦网。

打造找焦网

据找钢网方面表示,通过本次合作,找钢网与精英科技将深入挖掘双方在煤、钢等领域的资源优势,打造为产业链客户提供信息发布、交易、仓储物流、金融支持以及定制化生产等服务的综合性焦煤产业链平台。通过减少中间交易环节,找焦网将实现煤焦企业—找焦网平台—钢厂—找钢网平台的全供应链闭环,从而减少成本。

据托比网了解,找钢网创立于2012年,由王东创建,定位于钢铁全产业链电商平台。其业务包括产业链下的一站式信息化仓储加工服务、第四方物流平台、互联网金融业务以及国际电商等。目前已获得五轮融资,累计融资金额超过20亿元人民币。2016年8月15日,找钢网旗下的胖猫工厂正式更名胖猫创投,进军企服市场。

而精英科技是新三板挂牌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软件及电子产品的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信息系统及工业自动化系统的规划等。其产品主要覆盖山西及一些产煤省市。

据资料显示,山西是全国炼焦煤的主产地,炼焦原煤储量占全国的55.35%,2015年炼焦精煤产量1.99亿吨,占全国统计量的41.08%。目前,找焦网已在山西主要焦煤基地建立了战略供应点,并与重钢、攀华等钢厂及主要贸易商达成初步合作,在日照港等多个港口建立了物流发运点。

据行业分析人称,近几年,在国家进行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钢铁电商高歌猛进,而相较之下,作为重点行业的煤炭B2B发展却略为滞后。目前煤焦行业具有许多痛点:产品交易环节多,物流成本高,焦化厂应收账款增多等。据上海煤炭交易网数据分析,因物流成本过高等原因,煤炭行业的盈利能力自2010年起大幅下滑,2015年仅为1.8%,跌幅达87%。而找焦网的应运而生,有望解决煤焦产业的物流痛点,促进产业的调整与转型。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