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国家互联网战略升级 网库电商促使产业升级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2016-10-14 09:40:05

近日,习近平主席重提网络强国战略,当今世界,网络信息技术日新月异,全面融入社会生产生活,深刻改变着全球经济格局、利益格局、安全格局。世界主要国家都把互联网作为经济发展、技术创新的重点,把互联网作为谋求竞争新优势的战略方向。

近几年,中国互联网产业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网民覆盖面不断扩大,互联网对传统产业创新驱动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每年的11月11日已逐渐成为电商最大规模的商业促销狂欢活动,2015年的“双十一”再创销售纪录。虽然电商零售业发展的如火如荼,但是传统产业目前仍存在产能过剩、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需要通过互联网加快形成以大数据、产业平台为基础的新型产业引擎,促使产业升级、产品升级,使互联网产业和传统产业达到线上线下互促互融的效果。

在不久的将来,互联网产业将由消费领域向生产领域拓展,加速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增强各行业创新能力,构筑经济社会发展新优势和新动能。

2015年7月,国务院发布的《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称,“计划到2018年,互联网在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劳动生产率进一步提高。基于互联网的新兴业态不断涌现,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对经济提质增效的促进作用更加凸显。”B2B电商模式也逐渐从新生探索走向蓬勃发展。

网库集团在推进“互联网+”的进程上不断探索努力,在刚刚结束的首届农业(博鳌)论坛上,以引领性的观点加快推进“互联网+农业”发展,促进农业产业互联网、物联网、农产品电子商务和农业信息的融合。其中,在产业互联网与县域经济发展上,网库集团董事长王海波凭借网库在“互联网+农业”与助推县域产业经济上的实践经验和成果,与到场来宾共探《农业及农产品的产业互联网发展之道》。他表示,所有中小微企业都有机会利用互联网的单品平台经济进行再创业,“供应链经济”“增量经济”“平台经济”这三个经济概念,是构建产业互联网的核心逻辑,精彩纷呈。

t2.jpg

电子商务已经成为互联网经济最为活跃的领域。互联网经济不仅使我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的电商市场,方便了人们日常的衣食住行,还加强了企业与地方经济发展的亲密程度。为了企业的发展壮大以及各地方资源的充分利用与贸易,网库集团在全国设置上百个基地,将地方特色产品,如安塞的苹果、庆安的大米,把这些生产厂家和产品利用产业平台统统推送到全国各地有需要的地方,促使产业优化升级,促进全国经济的发展。可见,网库电商以及产业互联网的发展对产业的升级有着重要的作用,也符合国家的互联网政策导向。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