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B交易看大宗?新材全球孵化“化塑江湖”

亿邦动力网 2016-10-13 08:12:54

10月13日消息,新材全球网总裁办周天来向亿邦动力网透露,其首个内部项目化塑B2B平台“化塑江湖”(www.zhs2b.com)将于10月15日正式上线,由新材全球网创始人、化塑江湖创始人昌致宏负责。

化塑江湖首页截图

化塑江湖负责人介绍称,当前,化工、塑料行业存在的区域功能差异,西部供应商集中,东部采购需求较大。新材全球网希望凭借累计的经验和资源,建立一个打破现有市场机制的化工、塑料产业互联网交易平台。以求促进大宗原材料网上交易、工业产品网上定制、上下游关联企业业务协同发展,最终创新组织结构和经营模式。

亿邦动力网从化塑江湖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新材全球以科研作为切入点,很多新材料企业科研一直是个难题。但新材料不符合大宗特性,新材料是属于供不应求,采购数量小,无法快速复制,所以不符合撮合和自营。化塑江湖是垂直细分,在根据此前累积下的数据分析,针对产量过剩、价格波动幅度大、交易周期长等特点,综合地理、品牌、供采双市场再筛选单品。

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11月28日,新材料全球对外宣布正式上线,由重庆贵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创办。引入多家企业入驻,其中包括华峰集团、紫光化工、渝迪雅等。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