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孟勋加盟化塑汇 要打造下一个“独角兽”

文正 2016-10-12 08:25:41

托比网10月12日消息,今年5月,曾在联合利华、美商伯克希尔哈撒韦集团公司等国际型“独角兽”企业出任过财务高管的余孟勋加入化工B2B平台化塑汇,任职财务副总裁。余孟勋在公开场合表示,要帮助化塑汇发展成为下一个行业内独角兽。

blob.png

化塑汇财务副总裁余孟勋

余孟勋指出,要成为B2B中的“独角兽”,首先必须要具备对细分产业的大局观。之所以加盟化塑汇,除了看好B2B在中国的发展前景以外,化塑汇的发展战略及其合伙人制的经营管理模式也是一重要原因。在余孟勋看来,一个成功的企业不应该仅仅强调以人为本的管理,更应强调和彰显企业各领域人才创新的价值。

余孟勋表示,化工B2B是一个万亿级的产业,企业要想持续长远发展下去,必须要避免企业的利润增长与业务人员的数量形成正比。B2B企业应该遵从“量变”到“质变”的发展规律,通过提高对下游客户的服务质量来增加利润,为客户提供更多的附加服务。这样才有利于促进产业交流,同时可以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实现盈利。

据托比网了解,余孟勋生于1968年,台湾省台北市人,毕业于国立中央大学企业管理硕士学。如今加盟化塑汇,他主要分管财务部各项工作,包括建立和完善公司的财务管理体系、制订公司年度预算并负责开展全面预算管理以及提供财务分析报告等。

对于余孟勋的加盟,化塑汇CEO智建鹏表示,化工B2B平台的财务特性为高额、高频流水,财务部门极为重要。余孟勋也做出了回应,称这是他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次选择。公开资料显示,截至今年8月,化塑汇GMV已突破600亿元,每月撮合交易额达50亿,物流平台单日营业额超20万元。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