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重工高管离职创业 攻城兵月交易达3000万

亿邦动力网 2016-09-26 08:35:52

9月25日消息,日前,工程机械租赁平台“攻城兵”对外表示,截至目前,平台注册用户有11万名,月成交额3千多万,信息库中有40多万台设备,并与2千多家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

攻城兵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平台将订单分类处理。对于小型订单,将租赁双方的供求信息进行整合,通过竞价系统来提高单位寻找设备的效率,交易达成后,平台收取一定的服务费;对于大型订单,攻城兵采取经纪人模式,为用户提供设备选型、设备匹配、成本预算、设备管理等服务;针对施工单位的自有闲置设备,推出托管服务,为施工单位全权管理和出租设备,收取租赁收益的20%作为基础服务费。

该负责人还表示,为提升用户粘性,攻城兵自主开发了设备管理SaaS系统和远程视频指挥系统,帮助用户提升设备管理效率,以及施工指挥效率。其中,设备管理SaaS系统具有设备调度管理、维修管理、配件管理、油耗管理,以及驾驶员的功能管理模块;视频指挥系统主要起到节省人力成本的作用。

攻城兵创始人刘兆萄表示,目前工程机械租赁行业的痛点有三:信息流通不顺畅导致寻找设备困难;机械设备品类繁多且标准不一,导致管理困难;设备造价较高致使不了解对方的情况下,不敢贸然出租。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攻城兵成立于2014年,是工程机械租赁平台。平台于2015年5月完成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中路资本;2016年6月完成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天使湾。其创始人刘兆萄曾任三一重工江苏大区经理,具有7年的工程施工管理和机械销售经验。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