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地下走上云端,铁建重工牵手埃森哲共建工业物联网云平台

荷静 2016-06-13 14:01:49

铁建重工日前与埃森哲(中国)在长沙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围绕打造首个国内地下高端装备开放的工业物联网平台展开深度合作,共建工程技术与装备创新、创新创投、电子商务、智能服务、合作共享等五大云平台。

D2E5.tmp.png

根据协议,铁建重工与埃森哲(中国)公司将合作打造信息流高度集成、大数据驱动及计算分析决策的数字化企业,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数据支撑。同时,铁建重工将重点打造智能服务生态体系,建成行业智能服务云平台,促进企业从生产制造型向生产服务型转变。

“通过该平台,产品制造商、零部件供应商、业界专家、用户均可纳入平台进行产品数据的共享和利用,形成互利共赢的生态圈,并打通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服务链,形成全方位智能服务生态体系和创新服务模式,从而促进整个行业向生产服务型转变。” 铁建重工集团董事长刘飞香介绍说。双方合作将以数字化建设为基础,加速企业产品、制造、服务、管理四方面的智能化进程。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埃森哲是战略、咨询、数字、技术及运营服务机构,铁建重工是集高端地下装备和轨道设备研究、设计、制造、服务于一体的企业。根据铁建重工方面介绍,通过这次合作,铁建重工将打造国内业界首个开放共享的物联网云平台,促进整个行业向生产服务型转变。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