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金地:B2B电商成为中小企业转型突围催化剂

中华网 2016-05-09 13:26:46

近年来,我国经济开始步入“新常态”,一方面增长速度持续放缓,另一方面,钢铁、电解铝、铁合金、机械、纺织等传统产业产能过剩问题凸显,加剧经济下行压力。一些中小型企业经受不住市场冷却的压力,纷纷破产倒闭,而一些企业则显现出了惊人的活力。

以温州华安机械阀门有限公司为例,作为一家中小型钢铁设备企业,在钢铁行业寒冬之际,该公司盈利连年上升,其2015年度营业额较上年相比增加了59%,还开拓了多个产品渠道,生意可谓蒸蒸日上。其负责人认为这除了全体员工的努力外,最重要的是公司顺应“互联网+”的时代潮流,积极入驻电子商务平台。

p3.jpg

目前,中国中小微企业总数超过5000万家,占企业总数90%以上,主动触网的不到50%。中小企业力量小,营销力量薄弱,难以实现转型升级的目标。B2B电子商务平台将成为中小企业转型的第一步。“我们选择了淘金地B2B电商平台,事实证明选择是正确的。我们不仅在吸引客户、提升订单量方面获得了良好效果,还成功调整了生产、经营、销售的模式。”温州市华安机械阀门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B2B电商是使中小企业实现转型突围的催化剂,在帮助中小企业开拓市场渠道,降低人力物力成本、提升企业效率等方面发挥着不可估量的作用。”深圳市人大经济工委委员、广东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淘金地CEO向隽认为,B2B电子商务让企业直面市场需求,实现采购和销售过程的优化,提升生产和流通效率,最终达到缩减企业产业链条的效果,实现转型升级。

据了解,淘金地是华南地区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是迪蒙科技旗下B2B电商平台,专注于珠宝、电子、服装、机械设备、五金、农业等十二个专业化细分领域。平台拥有900多万企业注册会员,每天活跃用户超过100万,日均访问量连续三年保持在1千万以上。业内人士认为,淘金地之所以能够帮助中小企业实现转型之路,是因为它利用多年的细分市场、细分用户等优势,为企业提供精准营销和个性化的“商铺+推广”服务,实现企业与上下游产业链高度融合。

“B2B电子商务在优化企业产品渠道和产业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是中小企业“触网”的绝佳阵地,未来B2B电商对于中小企业的价值将会更多地被凸显出来”,淘金地CEO向隽认为,随着国家不断深化供给侧改革,将会有更多的中小企业‘触电上网’,入驻B2B电商平台,谋求自身的转型升级。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