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钢联8945万投资钢银网上交易平台项目

2014-05-16 11:46:05

来源:亿邦动力网

QQ截图20140516111655

上海钢联拟变更IPO时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将“我的钢铁网综合平台升级”项目、“Mysteel大宗商品研究院”项目募集资金8945万元,投向“钢银钢铁现货网上交易平台项目(一期)”,该项目预计投资额为9021万元。

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公告显示,上述变更募集资金金额合计8,944.51万元,占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总额的38.89%。上述募集资金拟全部用于“钢银钢铁现货网上交易平台项目(一期)”,不足部分使用公司自有资金,该项目由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钢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实施。

据悉,钢银钢铁现货网上交易平台项目内容主要是,该项目将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采用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O2O),线上构建钢银钢铁现货网上交易平台(以下简称“钢银平台”),与卖家管理系统、支付平台、仓储管理平台、质押服务平台等进行无缝链接,并对交易数据进行智能挖掘和分析;线下吸引整合金融机构、仓储企业、物流企业、剪切加工中心等社会资源,并以信息化手段优化资源配置,形成深度的交易全流程服务链条。依托钢银平台,该项目为交易客户提供委托采购、委托销售及仓储、物流监管等综合增值服务,从而不断扩大钢银平台的交易规模、增强交易客户的黏着度,提升钢银平台的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

公司称,B2B电子商务正在由以商情服务为主的发展初期进入以交易为核心和重点的发展阶段,生产企业、各种类型的流通企业、终端用户都出现向电商平台靠拢的趋势。其中,以钢铁、煤炭、矿石、有色金属为代表的大宗商品具有标准化程度高的特点,将有望成为率先走到线上销售的B2B交易品种。

分析师认为,一期项目投资初步主要用于委托采购、委托销售服务的配套资金,有望显著提升钢银的交易规模,增强交易客户的黏着度。

上述分析师同时认为,募集资金一次性消化完毕。公司需要资金的地方很多,不仅钢银电商迫切需要资金来提升规模,公司陆续投资的支付公司、仓单交易公司、仓储改造公司、上海银行业动产质押信息平台项目公司以及增资的钢银电商等,合计需要2亿以上现金,这些投入都变成了公司的有息负债。

“此次行为可为将来创业板再融资放开做下铺垫,二期三期等项目有望着重打造钢铁现货交易生态链。未来催化剂是不断增长的交易数据和公司在仓储、支付、征信体系上布局的不断推进”,上述分析师指出。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