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俄物流商:XRU俄罗斯小包升级

厂商投稿 托比网 2015-04-14 16:30:14

对俄物流商:XRU俄罗斯小包升级

XRU.com从2014年3月到2015年2月,这一年时间只做了一件事,就是开通xru专线小包。那蛰伏一年之久才推出的小包服务,难道就只是价格优势吗?当然不是,我们在服务上也重新定义了国际小包的含义。
既然谈服务升级,就要弄清楚目前小包的特点:第一,便宜;第二,覆盖率高。那么XRU小包在此基础上还有什么升级服务吗?

第一,XRU小包价格更有优势。XRU小包产品设计之初就是满足广大平台卖家“引流”需求的。所以“xru小包”也是xru公司的“引流产品”。

第二,XRU小包网络覆盖遍布俄罗斯全境。Xru公司联合俄罗斯top15的快递公司共同为xru小包做落地网点服务,及其偏远的10—35%地区转交给俄罗斯邮政(xru公司已与俄邮进行api对接),所以其网络覆盖率和邮政不相上下。

第三,XRU小包的平均时效18.1天(详见系列4《xru小包时效报告》)。XRU是怎么做到的呢?原因很简单,其他邮政小包是通过邮政系统组织收寄、集货、国际运输、转运和派送的,而国际小包都需要到俄罗斯指定国际交换局的分拣中心做一级分拣,但是俄罗斯全境却只有两个城市有国际邮包分拣中心,全世界来俄罗斯的小包都集中到这两个分拣中心,必然造成邮包刚入境就阻塞。各国邮政都是庞大且臃肿的系统,反应速度自然没有商业机构那么快了。而XRU小包揽收、集运、头程、清关、转运都是自己控制,采用专线方式,从广州到达目的城市只需要10-16天,只是当地分拣和派送才利用加盟服务商和邮局本地网点。由于头程和二程早已分流,分散各地网点的包裹数量不多,不足以造成当地网点瘫痪,所以时效自然很快。就算10%交寄给俄罗斯邮局的,平均时效也比传统国际邮包快得多。

第四,客户选择更多。通过商业快递公司网点分派的包裹,二级分拣之后(指到达目的城市之前),就会提前和客户电话沟通,客户可以选择“派送到门”或者“自提”,这样做大大提升了客户满意度。而且我们的商业网点上班时间到晚上9点以后,像莫斯科这种白天堵车非常严重的城市,我们甚至可以允许客户晚上来提货(因为晚上不堵车)。这样的服务是一般国际邮政小包难以做到的。

第五,面对越来越多的物流纠纷,XRU小包也有自己的应对方案。对于发货人来说,只要是通过自己网点派送的邮包,在签收前都可以扣货、延迟送货、退货或者二次派送。而对于买家来讲,每一票包裹签收之后,都有免费的签收单。这些附加服务都将大大降低商业物流纠纷。

第六,XRU小包全程由平安保险承保。货物确认丢失后(以“签收单”为准),我们将在半个工作日进行“货值+运费”的赔偿。而这一点,更是一般国际邮政做不到的。

XRU.com目前已经和俄罗斯top15商业物流机构和俄邮达成合作,并且实现api系统对接,随着俄罗斯本土物流网络健全和服务能力的提升,我们的产品体验也将会越来越好,对此我们充满信心。两年前,XRU.com第一个推出俄罗斯专线快递,曾经定义了俄罗斯快递服务标准;而蛰伏一年之后,我们推出了“xru专线小包”,现在我们更有信心重新定义俄罗斯小包服务标准。在下一节,我们将针对“服务标准和保险赔偿”再给大家做一个详细的解说。敬请期待……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