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俄物流灰关重创:阿拉木图大批货物被扣

厂商投稿 托比网 2015-04-03 09:31:06

【托比网】4月3日讯  近年来打击“灰色清关”行动不断加大。由于历史原因,中国对俄出口货物存在灰色地带,这对中俄两国规范贸易环境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俄罗斯政府曾多次出台文件和采取措施整治和规范市场,2009年甚至强行关闭了中国商户聚焦的交易平台切尔基佐沃大市场来打击灰色清关。

对于中华遍地的“灰色清关”物流,一幕幕“血的教训”正不断上演!某些“清关公司”为了偷税漏税,在货物通关后不给货主出具正式的海关报关单和税单,再加上俄政出多门,腐败现象丛生,这为俄警方随意查扣华商货物制造了借口。XRU.com提醒各大中国卖家应引起重视。

灰色清关还能走多久?

事件一:俄数万华商一夜间倾家荡产 被指走私

2009年 6月18日,俄罗斯政府宣布将集中销毁价值高达20亿美元的中国“走私”商品,并要求莫斯科市尽快关闭切尔基佐沃市场。“价值几百万的货物全没了。”小林(化名)是一名在俄罗斯打拼的中国商人,几年前跟随同乡来到俄罗斯淘金。但没想到的是,莫斯科成了他的恶梦。小林的“几百万货物”就在这批即将销毁的商品中,为挽救自己的这批货物,他上下奔走,但至今毫无结果。

小林表示:“有人跳楼,有人自杀,这么多人倾家当产,可至今什么问题也没有解决……”

俄罗斯政府曾多次出台文件和采取措施整治和规范市场,但是成效不大,截至目前,“灰色清关”现象仍在持续。

事件二:阿拉木图灰关被扣大批货物 “血的教训”再次上演

2015年4月2日最新消息指,阿拉木图又再次出现无可挽救的惨痛局面,好几百车中国货物被截滞留。

记者了解到,该批货物由国内某公司负责运输,意图走“灰色清关”过境运往俄罗斯。货量相当之大,好几百车同步运输,一车大概二三十吨,被扣货物为百货。目前因海关严查已滞留在境外或在口岸的货物,已经有上千吨货物,货值超过1亿。估计这种状态还将持续,什么时候结束,没有人知道。

XRU.com提醒广大跨境批发贸易商,目前暂时不要发灰色清关,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巨大损失。

【以上为XRU.com独家采访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