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B知道丨产业上市浪潮下的野望与突围

托比君 2018-06-28 20:22:55

1、优信二手车IPO仅获2.25亿美元 募资额与估值双双缩水

2、传拼多多下周提交赴美上市文件 CEO黄峥回应称不予置评

3、卓尔集团更名为卓尔智联集团

4、工业富联与海康威视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探索“工业互联网+视频AI”

5、每日优鲜便利购业务再现裁员潮 正在撤出二三线城市

6、苏宁大润发818升级300店

7、三头六臂完成超3千万A轮融资 董事长宋继斌:补短板建围墙冲IPO

微信图片_20180629094529.png

1

优信二手车IPO仅获2.25亿美元 募资额与估值双双缩水

6月27日晚间,二手车金融收入占比过半的优信赴美IPO。此次IPO实际发行价格定为9美元/ADS,低于之前的询价区间10.5~12.5美元,比原定最高价缩水28%。发行规模从原定最高4370万ADS缩至2500万ADS,减少43%;最新募资总额约2.25亿美元,相比原定最高募资5.46亿多美元,已经腰斩59%。

优信开盘价为10.4美元。以发行价计算,优信市值为27亿美元,相比此前最高预计的44亿美元,已经大幅缩水了40%。

2

传拼多多下周提交赴美上市文件 CEO黄峥回应称不予置评

6月28日上午消息,社交电商拼多多将于下周向SEC提交赴美上市文件,高盛和中金将担任本次拼多多上市的承销商。对此,拼多多CEO黄峥回应称:“不予置评”。早些时候,部分机构中曾有传闻,本次拼多多上市估值在300亿美元,但该消息暂未得到证实。

3

卓尔集团更名为卓尔智联集团

6月27日,卓尔集团(02098.HK)发布公告,拟在2018年7月3日上午9时正式将公司名称由“卓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ZALL GROUP)更改为“卓尔智联集团有限公司”(ZALL SMARTCOM),公司确立“智联天下生意,服务创造价值”的商业理念,新名称将更能准确反映公司战略方向和业务重心。这是公司继2016年6月卓尔发展更名为卓尔集团之后的又一次重大调整。

4

工业富联与海康威视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探索“工业互联网+视频AI”

6月27日,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 (工业富联)与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海康威视)在深圳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宣布将借助各自在工业互联网平台、物联网解决方案方面的优势,在工业互联网、城市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建工业互联网生态平台、打造智慧城市综合解决方案,推动智慧工厂、智慧城市及智慧物流。通过充分发挥在各自平台领域的优势,双方将共同探索“工业互联网+视频AI”项目的技术结合,推进智能工厂示范基地建设,共同打造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

5

每日优鲜便利购业务再现裁员潮 正在撤出二三线城市

有消息称,每日优鲜旗下无人零售业务便利购正在经历新一轮的裁员、离职潮,波及范围包括便利购北京、上海、杭州等多地的市场、运营部门。业务层面也开始着手进行战略调整,端午之后逐步撤出了常州、昆山等城市的点位,范围还会持续扩大。知情人士称,面对上述种种变动,每日优鲜便利购 7 月份融资计划可能搁置。对此,每日优鲜方面没有正面回应。

6

苏宁大润发818升级300店

6月27日上午,苏宁大润发两家零售巨头就紧锣密鼓地召开了首次全国动员会,将818作为一次重要的练兵场。在8月18日前,此项战略合作将在大润发近300家门店落地。预计9月份,将完成总体近400家店的智慧升级。这意味着,苏宁的家电3C市场份额将持续提升,而大润发的家电3C供应链也得到进一步增强。

7

三头六臂完成超3千万A轮融资 董事长宋继斌:补短板建围墙冲IPO

6月28日,三头六臂汽配获得银河系创投超3千万A轮投资,三头六臂董事长宋继斌表示公司目前已经进入高速发展阶段,现在的融资节奏与战略规划步调一致。他表示,本轮主要以“融智”为主,银河系创投的两位创始人找钢网联合创始人饶慧钢和菁葵联合创始人蔡景钟能在这个阶段提供意见和支持,而资金方面,将用于三个方面,第一弥补公司短板质量控制体系;第二建围墙,技术标准化;第三强IT,数据智能化。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