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配双雄“仓”“配”联袂 云鸟、富勒搭建社会协同网络

物流沙龙 2018-06-05 09:04:24

近日,北京云鸟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云鸟科技”)与上海富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富勒科技”)达成战略合作,云鸟科技通过“智能排线”的先进科技为富勒科技的客户赋能。此外,双方还将就城配的相关业务展开合作,通过各自领域优势互补,最大限度地发挥协同效应,推动智慧物流绿色生态发展。这是云鸟科技强化与行业合作,发挥城配物流“独角兽”平台作用,助力传统物流转型升级,促进社会协调发展的又一重要成果。

智慧城市趋势下,得智慧运力者得城配

随着人类社会的不断发展,未来城市将承载越来越多的人口,“城市病”问题更是日益严峻,为解决城市发展难题,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建设智慧城市已成为全国行动。

当前,我国不少大中城市都纷纷提出了建设智慧城市的目标,而城市配送是支撑智慧城市运行的基础中的基础,得智慧运力者得城配。有数据显示,智慧运力所服务的核心市场——城市配送领域市场规模已经达到上万亿,是快递行业的2—3倍,城市配送市场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一方面,新一批智慧城市的涌现,更需要以技术“武装”的智慧运力、智慧城配来支撑。

另一方面,只有将“万物互联”的血脉融入到城市肌理中,真正的智慧之城才能得以实现。

新经济新零售背景下,推动仓储与配送的协同发展,信息化是关键,新技术是核心。而在供应链中的“仓”和“配”两个最重要领域,富勒科技和云鸟科技都拥有各自领域的领先优势,通过优势互补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协同效应,推动智慧物流新生态,搭建技术壁垒,形成难以超越的软实力,从模式之争向品质之争转型,而这对推动智慧城市建设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城配双雄“仓”“配”联袂

经过短短几年的历练,云鸟科技已从同城运输联网化和信息化阶段快速升级到“场景化、体验化和服务化”的生态共建时代,并让“互联网+同城配送”行业从零信息化实现突破,为促进智慧城市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基于目前物流行业特别是城配领域对“仓”“配”一体化服务强烈的市场需求,富勒科技也凭借自身优势加入到共建智慧物流新生态的队伍中。

富勒科技是领先的物流软件提供商,用户遍及全球16个国家,其软件应用于1200多个物流中心,所管理的仓储面积超过1500万平米,单仓日处理订单峰值超过65万单。

新经济时代下,推动仓储与配送的协同发展,信息化是关键,新技术是核心。而在供应链中的“仓”和“配”两个最重要领域,富勒科技和云鸟科技都拥有各自领域的领先优势,通过优势互补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协同效应。

“在供应链的‘仓’和‘配’两个最重要领域,富勒科技和云鸟科技各自拥有领先优势,这正是双方的合作基础,并且,双方作为供应链领域的领先的技术服务供应商,对于共建智慧供应链,有着共同的目标和意愿。”富勒科技CEO师尊俐表示:“此次富勒与云鸟合作,云鸟除了通过‘智能排线’为富勒的客户赋能外,双方还能发挥各自在仓储和配送领域的优势,通过深度联合与合作,共建智慧物流生态,实现整个供应链各环节的协同、融合、高效运作。”

image.png

(富勒科技CEO师尊俐)

当然,智慧供应链不只是某一个环节或局部的自动化或智能化,更应是整个供应链体系的软件、硬件、服务的融合与高效运作。接下来,云鸟科技和富勒科技将通过深度联合与合作,共建智慧物流生态,以实现整个供应链各环节的协同、融合、高效运作,从而帮助用户有效提升供应链物流效率,降低成本。

云鸟手握百万运力,发力车后市场

“物流是一个天生具有很强流通性和连接性的行业,其服务不是孤立的,而是与其他企业、产业联动发展的。单打独斗的造富时代已经过去,平台经济时代已然来临。只有实现共建共有,才能实现共享共赢,云鸟科技与富勒科技合作共建智慧物流生态正是顺应了行业的发展趋势。”云鸟科技CEO韩毅表示。

韩毅断定,“新零售下,一切传统的城配方式都将被彻底颠覆。”随着新零售的市场渗透,传统物流“仓位更远”“配送成本占比上升”“前端更碎”“订单波动”“前端时效”等痛点正被日益放大,阻碍行业的发展。

为解决传统城配物流难题,作为城配物流领域的独角兽企业——云鸟科技提出“用数据驱动供应链交付”的创新发展思路,通过自主研发的“鸟眼系统”“百灵引擎”“雨燕”等现代化高科技产品,助力我国城配行业发展。

其中,“鸟眼系统”,以精细化数据运营提升供应链交付品质,搭建多账号体系满足层级管理需求,结合用户画像动态调整配送方案,借助实时监控大屏掌控配送全程。以往的物流配送,是处于“黑盒子”状态中,而通过“鸟眼系统”,整个配送的过程,都可以直接投射给用户。

image.png

(云鸟科技CEO韩毅—右三,出席GSLS2018全球智慧物流峰会)

“百灵引擎”则能为货主与司机做精准画像,实现秒级订车、动态定价与优选匹配,为供应链交付网络各方需求提供指导建议。以前的城市配送,经常是散乱差,定价也很模糊,找车的方式也很传统,都是通过用户自己现场的调度。有了“百灵引擎”,云鸟科技把定价、找司机、匹配司机,通过系统一气呵成做完,这样就避免出现找来的司机不合适,价格参差不齐,水平参差不齐等问题。

此外,云鸟科技的智能排线,也能很好地适应了新零售背景下“交付场景点多面广,单片区域内的交付小而灵活”的复杂特点,大大优化配送效能。据云鸟科技内测结果显示,智能排线交付成本比人工排线至少降低15%,排线效率以每月2%的速度拉开与人工的差距。

不管是智慧物流的发展,还是经济高质量发展,最终的目标都是满足用户众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目前云鸟科技手握100万运力,随着车后市场的开放与布局,云鸟科技将继续为创新物流发展提供动能,深入推进智慧物流,协同更多行业企业,共建社会协同网络,提升用户智能物流体验,助力中国城配物流发展升级。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