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贵州“独角兽”满帮集团将赴港上市

腾讯科技 2018-05-29 08:52:00

据香港信报报道,出席数博会的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接受访问时透露,有贵州的独角兽(市场估值达到10亿美元或以上的初创企业)有兴趣来香港上市。

据今年3月科技部火炬中心等机构联合公布的《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贵州唯一上榜的独角兽,是被誉为「货车界Uber」的全国最大货车匹配信息平台满帮集团,市场人士估计,陈茂波提及的独角兽非满帮莫属。

陈茂波指出,贵州在国家政策支持下发展大数据产业,近年渐见成绩。

随着高通、苹果、阿里巴巴、腾讯等科网巨擘进驻贵州,有多间初创凭借当地大数据产业迅速冒起。他相信香港与贵州之间有庞大合作机遇,更提到早前他曾与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会面,会面上(贵阳市方面)其中一样最感兴趣的,是如何助贵阳的大数据及其他企业来港上市集资。

被问到有多少贵阳大数据企业有兴趣赴港上市,他说具体数字不便透露,仅称有一间贵阳的unicorn(独角兽)表示有兴趣(来港上市),它会否落实计划就很难说。

由货车帮和运满满合并而成的满帮,上月刚完成金额达19亿美元(148.2亿港元)的第一轮融资,估值达65亿美元(约507亿港元),此轮融资获软银愿景基金、红杉资本等著名投资者参与。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