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基金“补血” 中储智运获B轮融资

M.Q 2018-05-23 08:45:05

5月22日消息,中储智运宣布完成其数亿元级的B轮融资,由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投资

根据其官方数据显示,2017年中储智运成交金额突破65亿元,完成96万笔运单,运输货物7100余万吨。目前,中储智运单月成交金额已突破9亿元,并积累了包括“智运千里眼系统”、“智运棱镜系统”等在内的21项智慧物流分析技术以及智慧物流预测技术相关发明专利。

2016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正式成立,首期募集资金1310亿元。基金重点投资于中央企业产业结构调整,包括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国际化经营和不良资产重组等项目。而此次投资中储智运,是这项“国家级”基金首次向物流科技领域企业抛出“橄榄枝”。

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诚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魏然表示,基金将为中储智运提供资金、技术、管理、战略等层面的支持,助力中储智运打造物流运力竞价交易共享平台和优化市场服务机能,加快启动中储智运上市计划,服务于央企的转型升级。

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赵晓宏表示,中储将进一步深入探索企业的转型升级之路,同时继续依托现有综合物流传统业务基础、全国性服务网络和相关技术研发优势,为中储智运提供全方位支持。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