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龙头企业怡亚通引国资入股

经济日报 2018-05-16 08:03:23

5月15日,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引入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方,持股比例13.3%,为第二大股东。怡亚通分销网络业务模式主要有三个关键点:渠道利润、周转率和贷款利率。金融去杠杆大环境下,银行贷款难且资金成本高,国资背景股东的引入有望帮助公司降低融资成本。

5月15日,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引入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方,持股比例13.3%,为第二大股东。

公告显示:深投控为深圳重要的大型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和金融控股公司,资本实力雄厚,高端服务业是重点打造的产业集群之一。怡亚通运用前沿科技服务于商业运营,是国内供应链服务领域的龙头企业。双方在供应链商业生态服务服务及供应链金融服务领域具有巨大合作潜力和发展空间,未来致力于积极落实深圳市现代物流业“十三五”规划, 打造深圳全球供应链管理中心,将怡亚通培育发展为全球领先的供应链服务商。

怡亚通分销网络业务模式主要有三个关键点:渠道利润、周转率和贷款利率。金融去杠杆大环境下,银行贷款难且资金成本高,国资背景股东的引入有望帮助公司降低融资成本。

2017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将培育100家左右的全球供应链领先企业,重点产业的供应链竞争力进入世界前列,中国成为全球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重要中心”的发展目标。2018年4月17日,商务部等八部门决定开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从试点城市和试点企业逐步落地供应链金融创新发展措施。

作为一家在供应链服务领域深耕多年的企业,怡亚通自2009年启动“深度380平台”,目前380平台已成功拓展320余城市,覆盖终端近200万个,380分销平台营业收入已达40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4.35%。同时,怡亚通搭建了与380平台配套的物流体系。公司在全国设立了超30家全资控股物流子公司,物流干线网络范围覆盖30多个省份,拥有超300个城市范围内的532个仓储网点,具备为客户提供深入1—6线城市的B2B、B2C深度配送运作能力。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