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B2B唐牛科技获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2018-04-27 08:47:58

唐牛科技正式对外宣布完成千万级天使+股权融资,本轮投资由浙江和运基金独家完成。按协议约定,投资方将另外向唐牛科技提供不低于8000万的非股权类投资,全力支持唐牛发展!

和运投资是一家专注创业投资为主的专业性投资管理公司。先后投资过永泰能源、宝泰隆、星星科技、中广影视、康莱体育、湖南一朵等优秀项目。在经过数月的前瞻关注与分析之后,和运投资高度认可唐牛团队及其工程机械行业前景。

备受业界关注的唐牛成立于2015年5月,是一家专注工程机械行业服务领域的科技型企业。依托湖南长沙“工程机械之都”的行业优势。采用线上+线下的运营模式,聚合行业优质存量资源,打造中国乃至世界工程机械行业一流服务品牌。

据唐牛工程机械网电商平台运营总负责人马跃介绍,唐牛自成立之初就着手组建IT开发团队,经过近三年的自主开发,目前唐牛已经完成开发了配件电商交易平台、配件智能匹配系统、维修服务订单分配系统、维修管理、客户管理、财务管理等针对行业特点的互联网工具,为更好地打通行业商流、信息流、资金流等奠定了基础。用户只要在平台进行配件或维修服务下单,系统就会自动匹配各种数据,为用户提供就近、及时的各类服务。

当前,工程机械行业存量巨大,有超过5万家从事设备维修、配件经销的服务商(小B端)及超过1万家零部件生产企业(大B端)。唐牛紧紧围绕如何为小B端“赋能”着手,通过线上的平台工具、线下的配件仓储以及技术服务中心,可帮助小B端大幅降低配件库存,提高盈利和服务能力。技术中心可以为小B端提供强大、及时的技术支持,唐牛将聚合位于优质小B端对上游入驻平台的零配件生产企业形成规模采购能力。

360截图20180426101359390.jpg

共享存量订单、聚合、培育20%顶部小B,形成规模议价能力

分阶段全面赋能小B业务升级

唐牛科技根据工程机械行业“地域性”和“即时性”两大强特点。全国采用“分布式”智能仓储,通过大数据检索分析,可实现地区性订单预判和时效需求调拨。最快4小时极速配送,大幅提高了唐牛工机配件上下游服务输出。同时,提供一套为行业定制开发的SaaS商家独立管理系统,实现全国配件库存共享和物流配送共享,减少交易层级,提高周转率。

自2017年初正式运营以来,唐牛当年度实现交易额4600万元,拥有直营、合作小B端超200家、服务工程设备超1万台以上,并且实现盈利。本轮融资也将用于上游零配件厂家的聚合,以及完善线下服务体系。

未来唐牛将紧紧围绕小B端做好赋能的服务,运用AI、物联网、数字化等技术,逐步推出金融服务,租赁、新机销售等业务,构建“产业+互联网+金融”行业生态闭环。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