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工业的互联网化:这趟工业变革的早班车你要不要搭?

托比网 2018-04-20 10:44:04

内容摘要:5月25日,首届“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将在上海举行。这是国内最高级别的“B2B视角”的工业互联网大会,将聚焦工业全产业链,聚集工业品牌商+流通渠道(传统+B2B)+制造业工厂共约1000人与会,其中包括富士康、海尔、酷特智能等工业互联网平台;3M、施耐德、金佰利、西门子、德力西、壳牌等品牌电商;1688、震坤行工业超市、海智在线、固安捷等工业品B2B平台、分销商代表以及终端工厂与服务商等。了解工业变革的现状与趋势,本次大会是最好的选择。

image.png

2017年,互联网的冲击以及智能制造、无人工厂、个性化定制的发展带来了传统制造业产业链、价值链的重构,制造业进入“中国制造2025”时代。工业电子商务更是被提上国家发展议程,工信部印发《工业电子商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为工业电商发展保驾护航。前有政策支持,后有投资市场打得火热。据托比统计,2017年工业品B2B平台获得了超十亿的融资资金,成为细分B2B市场的一抹亮色。工业互联网彻底被推上风口。

同时,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互联网技术作为工业互联网发展的重要支撑,正对传统制造业产业链、价值链重构产生深刻影响。有市场机构预测,未来15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市场规模将超过11.3万亿元。工业互联网正成为各地政府和制造企业振兴实体经济、加快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智能制造、无人工厂、个性化定制等新兴概念正在重新定义制造业,工业互联网已成为新的时代“风口”。

然而,当工业变革的浪潮袭来,谁能抓住机遇,迎风而上?

工业品牌商是否有进军电商明确的发展范式?传统工业大佬是怎么看怎么做的?

工业渠道商如何更好地切入小微终端客户?线上与线下如何更好地融合?

终端工厂该如何协调个性化需求与规模化大生产?柔性化如何操作?

为促进工业全产业链的全面升级,2018年5月25日,由托比网主办的国内首届工业+互联网会议将在上海召开。

在这里,汇集了80%+的工业互联网顶级大咖和60%+的专业B2B投资机构;在这里,品牌商、渠道商、终端工厂被一体打通;在这里,工业品电商转型专家团等你来撩。会议规模1000人,将聚焦工业全产业链,聚集工业品牌商+流通渠道(传统+B2B)+制造业工厂共约1000人与会,其中包括富士康、海尔、酷特智能等工业互联网平台;3M、施耐德、金佰利、西门子、德力西、壳牌等品牌电商;1688、震坤行工业超市、海智在线、固安捷等工业品B2B平台、分销商代表以及终端工厂与服务商等。

组委会负责人、托比网首席分析师申飞介绍:“这是国内第一次B2B视角的工业+互联网大会。我们将汇聚产业链上下游的品牌商、传统渠道商、工业品B2B平台、终端工厂、投资机构、服务商一道,围绕‘新模式·新通路·新变革’的主题,共同探索工业+互联网的业务实践与发展前景,献言献策,共谋发展。”   

申飞表示:工业产业链正处在变革的前夜,“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也因此应运而生。本次大会将围绕工业品牌商的数字化与电商化探索、工业渠道线上线下融合以及终端工厂面临的个性化需求与规模化大生产之间的协调等三大问题,探路“工业+互联网”的新模式、新通路、新变革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将成立国内首个探讨工业品品牌如何与互联网结合的组织——工业品电商转型专家团。“转型专家团”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发起建立,集结“工业+互联网”的行业专家,通过一系列课程研讨促进工业品品牌结合互联网更好的发展。与此同时,本次会议上,托比网也将发布首份工业品行业研究报告,揭示不同企业基因的发展路径,引领工业品与互联网更好地结合。

据了解,中央电视台、上海电视台、新浪、网易、腾讯、二十一世纪财经、中国企业家、亿邦动力、 速途网、亿欧网、虎嗅、36kr等媒体将参与报道。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