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之家2017年营收2.61亿 自营业务贡献2.3亿

亿邦动力 2018-04-24 08:37:07

4月23日消息,钢之家近日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报告称,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2.61亿元,同比增长36.28%;实现利润总额519万元,同比下降63.54%;实现净利润478万元,同比下降66.26%。

其中,电商自营销售收入达2.3亿元,同比增长35.38%;信息服务费、广告设计费、咨询费、会务费等传统业务收入为3042万,同比增长43.51%。

钢之家2017年业绩

钢之家2017年业绩

据了解,钢之家是一家专业从事钢铁市场资讯、商务和技术及相关增值服务的互联网平台综合运营商,主要为客户提供市场资讯、专业咨询、研究报告、行业数据、电子商务(包括商务支持、代理销售和代理采购等业务)、会议展览、品牌策划、信息技术等服务。

在资讯(数据)服务方面,公司加大钢之家数据中心客户端的推广力度。2017年11月,公司与南钢签订《营销商业模式及大数据平台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主要涵盖个性化数据定制、定价模型、价格预测模型三项功能,是钢之家网站云数据与数据分析方法在钢铁企业的具体实践。该项目如果成功实施并推广,将成为新的收入增长点。

此外,钢之家还尝试开展了为客户开展定向咨询的服务,采取面对面与客户交流的方式,为客户阶段性的期现操作提供决策建议。针对钢厂之间信息沟通与产销协调的需求。

根据南钢和马钢提议,2017年公司组织承办了八次《钢铁企业市场信息联席会议》,为钢铁企业之间搭建了信息沟通的平台。此外,公司继续做好《期现学院》工作,为钢铁产业链企业做好期现结合提供理论和实战培训。

在电子商务方面,2017年公司参股湖南钢信钢之家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发挥该公司在电子商务、进销存管理、物流等方面的软件开发经验和优势,利用钢之家网站平台的客户资源,更好的为客户提供电商技术与数据服务。

2017年,公司通过“易钢云商”平台,实现营业收入400多万元。安徽钢之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旗下的“商务通”电商平台在2017年实现了900多万的营业收入。

未来,钢之家将进一步加大市场开发力度,增加客户,以增加收费。

在电子商务方面,将积极筹措资金,以满足钢材市场价格上涨对自营业务资金量的需求。同时,公司积极寻求与钢厂、贸易商和物流企业开展电商合作,将公司易钢云商平台的模式进行推广。

在期货和证券投资方面,公司将严控对金融资产投资的风险和额度控制,把公司现有资金集中运用 到公司电子商务业务的拓展上,保证公司创新业务的持续发展。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