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流网打造房地体系服务 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农民财富

托比网 2018-04-22 12:01:25

托比网4月22讯,土地流转综合服务平台土流网主办的全国首次乡村振兴服务体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土流网CEO伍勇现场宣布乡村振兴服务生态联盟正式成立,并与湖南省政府法制办领导现场签署了乡村振兴法治保障湖南试点合作协议。

WechatIMG317.jpeg

据托比企业数据库显示,土流网于2009年6月成立,定位于土地流转线上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致力于帮助用户实现找地、出租需求、并提供行业资讯、土地经济、法律资讯、在线估价等综合服务。目前线上已经服务8亿农民,在全国拥有437家线下服务公司及2万土地经纪人,除了为农民在流转中提供例如测亩仪,发布待转土地,提供致富项目信息等技术性服务之外,还为政府提供产权交易管理系统,帮助政府做招商引资。据伍勇透露,土流网C轮融资正在进行中。

据国土资源部等相关部门统计,全国农村至少有7000万套闲置房屋,农村居民点空闲和闲置用地面积达3000万亩左右,并且这个数字随着农村人口向城市转移还在增长。2018年2月初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提出探索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三权分置”,落实宅基地集体所有权,保障宅基地农户资格权和农民房屋财产权。

“这让我们看到了新的契机。在政策的指引和政府的引导下,在推进互联网农地流转交易及盘活农房经营使用权方面,在同行业中土流网一直发挥着市场化服务的主体作用,以‘互联网+’推动了信息化发展。”土流网创始人兼CEO伍勇认为,宅基地“三权分置”释放了政策红利,土流网做推动宅基地“三权分置”政策落地的弄潮儿,积极推行市场化服务,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农民的财产收益。

2017年9月土流网旗下平台“住宅在线”正式上线,2018年土流网依托平台、产品、服务资源,内部孵化出农村房地产基础服务体系,面向农村提供闲置农房改造、老旧宅基房翻建及高级帐篷制造搭建、在线资源对接、房屋资源共享销售等服务。伍勇介绍,具体来说,创新了三种经营形式:一是以内部孵化的美丽新乡村团队针对全国空心村以及闲置房屋进行规划设计、装修改造、租赁运营,有效盘活闲置农房;二是开发住宅在线网站、共享住宅APP、装配式住房建造,实现各类房屋资源及配套的供需对接;三是通过自己开发的共享住宅APP及第三方OTA在线旅行平台的合作,帮助农村改造过的闲置房屋实现在线预订、短租、扫码入住的分时共享度假。

土地金融作为土流网在土地流转行业的重要切入口,据伍勇介绍,目前在“乡村振兴”服务方面,土流网所提供的金融服务主要是2种:一是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为农村土地投资者和农民提供以土流网+保险公司/担保公司+银行的农村土地金融服务;二是农村房屋装修改造贷款,与银行打造为农民或农房改造投资人提供乡村闲置房屋改造、装配式房屋建造贷款模式,为盘活乡村闲置农房提供农房改造的金融服务。

并且,大数据服务作为全面对接乡村振兴的内容之一,目前土流网通过近9年运营积累的大数据,以及投资的“蔬东坡”等农产品物流平台,为农民、农村投资企业和个人从事农业生产、政府行政决策等提供大数据参考服务。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