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聪集团发布2017全年业绩 营收超37亿人民币

佚名 2018-03-28 12:05:18

3月27日,港交所上市公司慧聪集团发布2017年年度业绩。数据显示,慧聪集团2017年录得营收约37.02亿人民币,较2016年增长89.1%,其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达约2.678亿人民币,年增长47.3%。

图片 1.png

值得注意的是,慧聪集团在业绩公布前以上市公司公告的形式宣布新企业组织架构,以成为领先的产业互联网集团为战略愿景,以用互联网和数据赋能传统产业为目标,以搭建完整的产业服务链为驱动,针对不断深化的产业链服务及不断扩大的产业边际,升级组织架构为:信息服务、交易服务、数据服务三大业务板块。

图片 2.png

相应的组织结构调整也反映在分部业绩数据中。公告显示,目前慧聪集团分部业绩由互联网服务、会议及其他服务、O2O商业展览中心、B2B交易平台、防伪产品及服务与金融服务组成。而上述板块将于2017年年度结束后重新调整为信息服务板块、交易服务板块及数据服务板块。

图片 3.png

根据公告,原有分部业绩按照新组织架构调整后的分部业绩分别为信息服务板块1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9.1%),交易服务板块24.9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55.2%),数据服务板块2.1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20.6%)

随着新规划中明确将棉联、买化塑和中模云商作为交易服务板块重点发展的交易平台,并辅以金融、物流、仓储组合的完整供应链服务,相信在2018年慧聪集团的业绩仍然将有超高的增长空间。

另一方面,慧聪集团数据板块业务在2018年伊始取得开门红,分别与联想控股佳沃集团、东阿阿胶、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丝绸之路工委会、电子商务协会、清华大学等知名企业、社会机构取得战略合作。相信其2018年将同样出现稳步增长。

慧聪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刘军指出,慧聪集团的战略将出现三大变革:

1)从专注内贸到跟随国家战略向内贸、外贸并重转型;

2)从服务于中小企业的单轮业务模式向服务于中小企业和大客户的双轮业务模式转型;

3)从传统的信息服务业务到建立以数据服务业务为基础、交易服务业务为场景、信息服务业务为支撑的产业互联网全产业链生态。

此前慧聪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刘军曾表示2018年慧聪集团的目标是百亿营收。相信慧聪集团此次结构调整,将充分支撑其发展目标。未来慧聪集团必将逐步成为领先的产业互联网集团。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