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两月,SEE小电铺再获红杉资本领投C+轮融资

余欣婷 亿欧网 2018-03-22 10:09:51

3月21日消息,SEE小电铺获得C+轮融资。本轮融资领投方为红杉资本,前海方舟资本及丹合资本加入本轮投资。同时,IDG资本、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会、晨兴资本参与跟投。至此,SEE小电铺C轮融资共计5000万美元。

timg.jpg

成立于2015年1月的SEE小电铺,是一家基于微信生态圈的小程序电商平台。SEE小店铺通过与微信公众号合伙开通“小程序商店”的模式,并提供全套电商业务(技术+运营+供应链)服务,旨在帮助自媒体0成本、0投入实现小程序电商的搭建。

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微信在用户手机的平均耗电量约为20%至30%,而这一数据在2017年,达到了50%以上。随之相对应的,是50万活跃公众号的每日更新,以及50亿左右的PV。用户每天花在微信的时间上越来越长,内容如何变现成为每一位自媒体人思考的首要问题。

广告是最高的公众号变现方式,但依旧存在弊端。自媒体头部IP虽然可以通过广告养活自己,但它们之间竞争激烈;而在“大号”强势争夺市场的大背景下,草根号也很难通过广告存活下来。但值得一提的是,自媒体用户粘性高,流量可精准转化,具有进军电商的天然优势。

据了解,SEE 从 2016 年开始all in切入微信生态,针对自媒体的电商变现需求提供上游供应链、物流仓储等服务。

随着2017年1月9日小程序的诞生,SEE团队便立即开始探索和布局小程序在电商领域的可能性,随后在5月份正式推出了以小程序为基础的电商平台系统“小电铺”,并提出了“小程序电商”的概念,成为这个行业的早期探索者。通过小程序的方法,一方面提高用户与微信自媒体之间的连接能力、进店率、转化率和复购率等,另一方面也给微信电商化提供了稳定的官方入口。

SEE创始人万旭成曾在首届自媒体电商大会上表示,2017年是自媒体与零售业深度渗透融合的开始,而小程序就是新C2B的加速器。现在的零售业格局,已经从Costumers to Business,进入到Content to Business的时代。

万旭成认为:“自媒体构建了基于移动互联网的细分社群生态——用户主导了对内容的选择和传播,这样的生态我们形容为千人千面。而这样的千人千面,正与零售业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趋势不谋而合。借助小程序,自媒体和零售业这两块资源丰富又互有所需的大陆,可以彼此连接,又生长出新的生态系统。”

据悉,SEE小电铺已经为一条、陈翔六点半、同道大叔、Papitube、灵魂有香气的女子、女神进化论等多个头部自媒体完善或建成了电商闭环,电商转化率提升了5-10倍,有的达到了10%以上。

在供应链端,SEE 目前已经和超过2000个品牌进行合作,能够提供超过15000个SKU,涵盖时尚,美妆,家居,零食等品类;其次是选品服务,即 SEE 根据自媒体账号定位、受众群体等特征进行产品推荐,保证了在售商品和自媒体定位的契合。运营方面的服务主要包括仓储物流以及售前售后支持,平台目前在深圳、上海、杭州、北京和香港等地建有中央仓库。

2018年1月,亿欧曾经报道,SEE小店铺获得由腾讯参投的数千万美元C轮投资,成为唯一获得腾讯官方投资的小程序电商平台。从2017年至今,SEE小店铺已经获得4轮融资。据悉,SEE小电铺团队已经和4000多个公众号合作,覆盖超过四千万粉丝,并计划在2018年将这些公众号的数量拓展到5万个左右。同时,团队也将通过“千媒万店”的计划来重点扶植一批自媒体小电铺,加快构建去中心化的小程序电商平台,并继续在供应链、合作品牌方面充分加强。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