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云网络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发力私有云市场

Cinsi 托比网 2018-02-06 16:00:17

托比网2月6日讯 近日,国内软件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鹏云网络正式宣布完成由深圳朴素资本投资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应用于以下几方面:一是继续加大核心技术、产品序列研发的投入和丰富解决方案,以拓展私有云市场覆盖力,为鹏云合作伙伴及客户创造更多价值。二是在电信运营商、政府、军工等领域持续发力,并扩大市场推广和挖掘新的市场营销领域。三是提高鹏云网络在全国范围内的技术服务能力,满足行业客户应用需求,持续打造鹏云网络的品牌和可信度。据悉,鹏云网络的天使轮由真格基金领投,并得到多家投资机构的大力支持。

3.png

而对于本轮融资,鹏云网络创始人陈靓表示,云产业一定要以技术为核心竞争力,质量为保证,不能像互联网产品那样先打名声再逐渐优化产品,因为没有用户愿意将自己最核心的数据或应用,交付给需要不断缝缝补补的系统。鹏云网络将继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力度,提升产品及客户应用体验,并加强与上下游厂商交流与合作,希望与大家共同发展,挑战未知。

投资方朴素资本也表示,从IT行业来讲,私有云仍然是未来5到10年主流的IT建设方式,而分布式存储作为新型存储解决方案,2017年是一个起点之年,未来五年将会发展很快,分布式存储在整个企业级存储市场中将占据超过60%的份额。在新型分布式存储市场,传统存储大公司往往反应比较慢,而更多的中小厂家往往选择开源版本,以求快速打开市场,这种解决方案在如运营商、金融、公安等高端领域缺乏竞争力,同时也缺少可持续发展的基因。在这种趋势下,一些有自主核心技术的公司将会脱颖而出,鹏云网络最明显的优势是有自主可控的存储产品序列和极具竞争力的技术。因此,非常看好鹏云网络的未来发展,通过此次投资,希望鹏云网络持续发挥创新力,保持高水平的专业化技术服务能力,取得更大成功。 

资料显示,成立于2012年9月南京鹏云网络,是南京鹏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一家企业私有云和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主要从事分布式云存储、云计算和大数据等产品的研发。其始终坚持技术创新,聚焦私有云、企业级数据中心及大规模数据应用场景,为客户提供完整的存储产品序列和专业的解决方案。从2013开始,鹏云网络自主研发SDS产品,并率先在国内推出完全自主可控的运营级软件定义存储产品-ZettaStor,服务范围涵盖政府、银行和大型企业等对数据可靠性和安全性有很高要求的机构及企业。

而深圳朴素资本,则是一家致力于发现中国细分行业领域整合与并购的投资机会,重点投资于主营业务在国内市场的成长型、扩张型企业。通过资本运作理念和策略,整合产业资源与金融资本,打造细分行业领域中的“产业寡头”创造投资资产的收益最大化。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