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帮油品月成交额超1.5亿 大数据运营开辟油品零售新战场

佚名 托比网 2018-01-29 08:43:36

近日,货车帮宣布2017年12月单月车油增值业务GMV(成交总额)超1.5亿。

货车帮

据了解,货车帮车油业务项目于2017年6月开始内部孵化,9月正式上线。加油站作为能源零售的线下终端,是整个油品流通和消费链条中的关键,货车帮选择由此切入。截至目前,货车帮已实现与全国2000多家油站的合作。

从消费者的角度,可以帮助司机节省开支。一直以来,长途货车单笔油费支出巨大司机都需要带着大量现金或油卡支付油费。而如果在与货车帮合作的加油站加油,即可在货车帮APP完成线上支付,还可享受优惠、白条消费等业务,不仅节省了司机的油费开支,还具有很大的便捷性。

据货车帮车油事业部总经理王彬介绍,货车帮可利用平台大数据,支持加油站智能推荐、成本最优加油路线规划、热点加油站错峰加油机制设定等创新服务。此外,货车帮还与中化石油以及东明石化、和顺石油等民营油站合作,每年最高可以为司机节省油费5万元。

从油站的角度来看,国内现有近10万座加油站,其中民营加油站数量占40%以上。然而,因为在选址、供应链议价、品牌效应上的劣势,使得其不具备流量优势、销售能力弱,销量占比不足三成。而货车帮平台拥有百万用户基础,能为油站提供流量保障,通过线上品牌曝光和精准营销,有效地将线上流量转化为线下销售。

此外,没有完善的客户管理体系,也是制约油站获客的瓶颈。为此,货车帮为油站设计了个性化的管理功能,除针对用户的自促、满减、分时段等营销工具外,油站还可以利用平台进行经营分析、竞品分析和会员管理。

据了解,早在去年8月,货车帮就对找油网进行了战略投资。王彬认为,未来不排除货车帮车油业务将往上游延伸,介入到成品油产业链当中,从源头上触达行业利润,让用户获取有保障的油品服务。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