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区块链驱动 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秒钛坊”完成天使轮融资

托比网 托比网 2018-01-25 10:12:04

托比网最新获悉,供应链金融Fintech公司秒钛科技已于2017年末完成了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分布式资本与万向区块链投资基金。

秒钛坊官网首页


基于区块链的供应链金融正处于双风口。去年10月,国务院发布《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并明确支持供应链金融创新,同时引导互联网金融平台、互联网小贷、商业保理、融资租赁等类金融企业向供应链金融业务倾斜。与此同时,区块链底层技术逐渐成熟并在多个场景落地试用,结合代币经济体的分布式商业模式爆发出全新的想象空间。根据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预测,2020年,基于区块链的业务将达到1000亿美元,金融业、制造业和供应链管理行业将为区块链带来万亿美元级别的潜在市场。

据介绍,秒钛科技打造的秒钛坊与其他供应链金融平台最大的不同在于由区块链技术驱动,是专为中小型参与者设计的分布式金融网络。秒钛坊用符合产业场景的信贷风控数据分析协作系统赋能产业平台和中小型金融服务机构的同时,以区块链为基础搭建可信网络的基础设施,如:全网唯一的数字身份、可溯源的智能电子资产、可信数据预言机及分布式的信用网络。以最低的门槛让产业平台和中小型金融服务机构接入网络,用产业数据、共享的信用网络以及持续优化的信贷及数据分析系统开展业务。加入秒钛坊网络的中小型企业也可以享受金融服务,并在网络中建立产业与金融通用的信用档案,为自己和上下游友商的信用打Call,促进良性信用行为。

官方介绍,截止2017年底,秒钛坊的测试网络已经上线,并有5个机构节点在试运行,网络已完成供应链金融交易额超过1亿元。秒钛坊主链将于3月上线,将有近20个机构加入作为节点开展业务。秒钛坊团队来自高盛、汇丰、拉卡拉、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广发银行、民贷天下等国内外知名金融和互联网金融企业。

据了解,这次秒钛科技的投资方是国内知名区块链投资机构万向区块链投资基金和全球十大区块链投资机构之一分布式资本,旗下已投资国内外近50家区块链公司,拥有区块链技术、人才、咨询、投融资等全产业链。万向与分布式选择投资秒钛科技的主要原因是看重其围绕中小企业及供应链中小型参与者的分布式商业模式、团队对中小企业融资场景的理解以及结合区块链等技术设计符合场景的解决方案设计能力。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