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传统企业转型先锋”在宁波揭晓

托比网 2017-12-29 09:55:34

托比网12月28日讯  今日,在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战略指导,宁波市经信委、宁波市商务委、宁波市口岸办及宁波市鄞州区政府主办,托比网承办的第四届中国B2B电子商务大会暨宁波首届产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上,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现场颁发了“2017中国传统企业转型先锋”奖,欧冶云商、和动力、壹化网、华能大宗、海尔集团、中农网、网筑集团、聚烯堂、买卖宝、奇化网十家企业入围。

 微信图片_20171228212220.jpg

(现场图)

据了解,近年来由于B2B模式不断深入垂直细分领域,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意识到电子商务的价值,开始向B2B转型。在中国制造2025、供给侧改革及消费升级等等政策的影响下,行业涌现出一批转型成果较为丰硕的企业。为给行业树立标杆,以此作为鼓励推动传统企业升级转型,受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的委托和指导,托比网在行业观察与研究的基础上,特颁发“2017中国传统企业转型先锋”奖项。

从获奖名单看,实行混改的欧冶云商成为今年转型成功的典范。华能大宗作为我国B2B大宗领域供应链集成服务商,是国内第二家成功转型的央企试点,不断推动产业结构升级,树立央企转型标杆。

壹化网作为中化实践国家“互联网+”的战略举措,其致力于整合化工品产业链的业务流、资金流、信息流和仓储物流,打造“自营+第三方”一站式化工品贸易综合服务平台。而聚烯堂是集交易、资讯、物流、技术服务、大数据等服务为一体的一站式塑化交易电商服务平台,随着科技的发展,其也深谙传统塑化产业链的痛点,通过创新的“互联网+塑料”交易模式,引领塑化行业进行模式变革。买卖宝作为电线电缆和电工电气B2B电商平台,致力于打造线上线下一站式电工电气OTO服务平台。而奇化网则是广东省政府重点支持项目,在化工领域率先推出B2P商业模式,致力于成为全球化工产业链整合领导者。

此外,网筑集团作为一家建筑建材企业,其凭借旗下三家子平台也有着不错的发展势头,尤其仟金顶的互联网技术,使供应链各环节流畅运转。中农网从单一交易品种到多品种,从线上服务到产品服务化,也一直在转型的路上不断延伸,产生出更多链接。而海尔集团作为全球家电品牌,在互联网时代,其也颠覆传统,从传统制造家电产品企业转型为面向全社会孵化创客的平台。和动力则是中国移动推出的自营B2B电商品牌,其连接厂家和渠道客户,提供涵盖线上线下一体化采销服务。

此次大会由鄞州区电子商务协会、联动支付、e签宝、运去哪、福仁源、钢源城、宜信翼启云服、微众银行、酷铺商贸、快塑网、中商惠民、华能大宗、我要印参与协办,以“破壁、淬火、创变”为主题,汇聚包括传统产业链上下游服务商、品牌商、B2B平台、宁波传统企业、投资机构等超过2500名行业人到场,共同探讨产业互联网时代的发展与未来。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