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圈日报|商圈雷达获2000万融资;阿里携贝恩布局新零售未来;区块链支付平台成风口?

Cinsi 托比网 2017-11-23 17:39:59

1511430307301284.jpg

B2B News|商圈雷达获2000万融资;阿里携贝恩布局新零售未来;区块链支付平台成风口?

1、一站式大数据平台“商圈雷达”获2000万Pre-A轮融资

今日,一站式商圈大数据平台上海小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商圈雷达”/XmanData)宣布完成由春晓资本领投、水木资本等机构跟投的2000万元Pre-A轮融资。完成本轮融资后,XmanData计划整合商圈大数据源和加大产品研发的投入,进而扩大使用对象的范围,从而实现购物中心用户走向品牌商圈便利店的目标。据悉,成立于2015年9月的XmanData,早在2016年5月就曾获得京北投资的天使轮融资。

 

2、阿里零售通携贝恩正式布局新零售未来

近日,B2B平台阿里巴巴零售通与全球领先的咨询公司贝恩宣布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贝恩全球合伙人丁杰和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兼零售通事业部总经理林小海代表各方签署了此次协议。双方表示,未来将共同探索在新零售背景下,通过数字技术与互联网平台,建立一个与所有品牌商、合作渠道共享的通路,让货物流转更高效,让终端营销和消费触达更精准。此次合作双方将开创全新合作模式,共同开启新零售的未来新格局。

 

3、Visa携各银行测试区块链B2B支付平台

近日,跨国金融服务公司Visa宣布将进行银行对银行间的交易测试,准备将Visa B2B Connect平台商业化。此次参与测试的银行有美国商业银行、韩国新韩银行、菲律宾联合银行和新加坡联合海外银行。据了解,该平台采用了“接口优先”战略,旨在利用全球开发社区的能力,实现智能的跨境支付流程。Visa B2B Connect的商业计划将于2018年中期启动。

托比企业库:

Visa B2B Connect:是一个跨国界的银行进行支付和结算资金平台,旨在通过提供明确的成本、改进的交付时间和对交易流程的可见性来提高国际企业对企业的支付方式。

 

4、B2B企业支付服务平台PayStand获600万美元A轮融资

今日,面向未来业务的B2B企业支付服务平台PayStand宣布获得由BlueRun Ventures领投,Cervin Ventures、Serra Ventures、TiE和Capital for Founders参投的6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大其收账系统的规模,并推出全新免费的账户可支付产品线。据悉,该产品线于今日开放公测。

托比企业库:

PayStand: 成立于2013年3月,是一个企业级支付服务平台,构建了一个企业级区块链自动支付网络,并且可以基于端到端的数字支付流程提供自动化现金管理功能。不仅可以接受信用卡、借记卡和电子支票支付,还能接受比特币支付,允许商户选择直接用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予以清算。

融资情况:

2017-11-17 A轮  600万美元 BlueRun Ventures海外、Cervin Ventures、Serra Ventures、Capital for Founders

 

热·观点

云启资本毛丞宇:

关键词:企服、供应链

一个B2B公司不能只做简单的信息对接,必须要在这个行业里提供真正的价值,最好要提供更多的服务,促成交易,形成闭环。一个B2B公司的价值,不仅是要帮助上下游节省了成本,还要帮下游集单(把下游的小单拼成大单),帮下游用更便宜的价格买到了货,再加上提供物流和供应链金融服务。只有一个公司提供了真正刚需,且有一定黏性的服务,才能称之为行业的综合服务提供商。

宋华:

关键词:物流、供应链

物流公司做好供应链金融,首先第一个方面,就是要了解自己所从事的或所服务的第三方客户的产业过程。其次是要对客户的价值和客户的痛点产生深刻的理解。再次,物流公司还要去解决的一个问题就在于,怎么能够通过信息化帮助别人?能够带来更好的效益,不仅了解其痛点,而且还能够为其加速提高供应链的效率。最后就是在更广义的基础上能加速整个供应链的现金流和提高他的供应链运营效益,通过物流公司的服务,通过技能和诀窍,帮助产业企业搭建更优化的一种平台和生态。这四点如果能做到了,物流公司就能更好的发展。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