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零售通携贝恩正式布局新零售未来

Cinsi 托比网 2017-11-23 14:57:28

托比网11月23日讯  近日,B2B平台阿里巴巴零售通与全球领先的咨询公司贝恩宣布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贝恩全球合伙人丁杰和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兼零售通事业部总经理林小海代表各方签署了此次协议。双方表示,未来将共同探索在新零售背景下,通过数字技术与互联网平台,建立一个与所有品牌商、合作渠道共享的通路,让货物流转更高效,让终端营销和消费触达更精准。此次合作双方将开创全新合作模式,共同开启新零售的未来新格局。

 

2.png

据悉,着是阿里巴巴集团首次与全球领先的咨询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展示了其在新零售版图上全程发力的决心。目前,中国的零售渠道通路主要分为以商超为代表的现代渠道和以夫妻老婆店为代表的传统渠道。其中,传统渠道占七成,传统渠道对于品牌商来说,既是销售的重中之重,也面临着一系列严峻的挑战。

首先,数以百万计的传统小店散落在在全国各地,因其通路的复杂性,使得中国强大的制造力无法完全释放潜能,以满足消费者日益去中心化的消费需求。其次,渠道数据链路的断裂或缺失,导致商品通路和门店终端执行不透明、不可控,使品牌商难以精准地将营销资源与产品服务触达消费者。最后是人力、物流等通路成本的与日俱增,持续压缩渠道的毛利空间。在这些挑战下,品牌商必须要在通路的核心三要素,即控制(Control)、覆盖(Coverage)、成本(Cost)之间进行权衡取舍。

贝恩公司全球合伙人、大中华区数字研究院院长丁杰表示,相信此次贝恩与阿里零售通的战略合作,将进一步促进双方能力的融合,推动流通领域的全面升级,共创新零售环境下的通路新生态。对品牌商而言,在大数据驱动下的共享通路将更有利于品牌锁定目标消费者,实现精准触达。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零售通事业部总经理林小海也指出,在工业经济时代建立起来的树状结构渠道,因为互联网的到来及数字技术的广泛应用,带来了新变化的可能性。这两年,零售业开始进入下半场,线上线下进入深度融合阶段,阿里目前在新零售上有很多布局,但这些布局都以点为主,而零售通发挥的是面的作用。

而据悉,此次贝恩与阿里零售通的联手,将更好地帮助品牌商解决在新零售环境下所面临的通路难题。作为世界级战略咨询公司,贝恩公司长期专注中国消费品和零售行业,在通路管理和品牌运营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而以阿里巴巴零售通为首的B2B平台,则力图通过数字技术、互联网平台等科技帮助企业获取高质量“在线“且有商业指导意义的全链路数据,从而帮助低分销的品类品牌及更低的成本提高分销,帮助高分销的品类品牌提高渠道覆盖的可视性和质量。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