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维保SaaS平台e电梯获3000万A轮融资

Cinsi 托比网 2017-11-17 14:52:04

托比网11月17日讯  近日,电梯维保SaaS平台e电梯宣布获得3000万元A轮融资,具体投资方未透露,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市场拓展和IT系统升级。此外,e电梯还与彩生活服务集团、广日电梯于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基于社区场景的电梯媒体、电梯服务与信息共享达成合作。据悉,在今年7月,e电梯就曾完成由彩生活、日升昌行、荣超物业、实盈科技等投资的Pre-A轮融资。

2.png

据了解,由于电梯每半年和一年度又会各进行一次翻修检测,其中部分损坏电梯又带来了更新、改造的需求,单次维修价格在几万到十几万不等。因此,除了维修保养市场,我国每年电梯更新、改造市场规模超过1000亿。虽然市场规模庞大,但大多数物业公司和维保公司对电梯的信息化管理却存在滞后。

e电梯方面表示,电梯行业依然有很多维保人员采用书面记录的方式管理电梯,在判断电梯是否需要保养维修时,维修人员要翻阅以往维保记录。这种老旧的工作方式一方面效率低下,另一方面难以对大量电梯进行全局实时管控。因此,面对电梯维保市场的供需不平衡,不少公司推出了各自的维保平台,希望打通电梯维保。但电梯维保产业链涉及物业公司、电梯公司、维保公司及材料提供方等多方利益,不少平台或者定位于电梯销售代理因此偏向管理软件,并没有将平台数据营运起来。

而成立于2015年9月的e电梯,作为深圳百城精工有限公司旗下一个服务于电梯维保SaaS平台,其覆盖电梯采购、维修保养、材料采购及数据运营的全周期业务,致力于根据数据描绘各类使用角色的用户画像,从而控制电梯维保服务品质。据悉,目前e电梯已覆盖电梯设备7万台,月均维保7万单。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