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圈日报|四家企业近1.5亿元

Cinsi 托比网 2017-11-08 18:53:24

1510138490524633.jpg

B2B News|四家企业近1.5亿元

1、容器PaaS服务商灵雀云获1亿B轮融资

今日,容器PaaS服务商灵雀云宣布已完成由腾讯云领投,高榕资本、宽带资本跟投,其他战略投资者持续跟进的1亿B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加强技术产品研发方面和研发团队扩建方面。据悉,此前灵雀云就与腾讯云有过频繁合作,于今年3月,双方就曾签署过战略合作协议,在企业级容器云平台展开合作,共同推动容器技术在云服务领域中的落地。并2014年10月,就曾获得高榕资本200万美元Pre-A轮融资,后于2015年10月完成由宽带资本领投、高榕资本跟投的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

对于此次腾讯云的战略投资,负责人左玥表示,未来灵雀云也希望与腾讯云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推动容器技术在更多行业领域中的应用,为企业用户提供基于多种基础设施的应用集成、交付、运维的一体化PaaS解决方案,赋能企业IT,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托比企业库:

灵雀云:成立于2014年10月,是北京凌云雀科技有限公司一家基于容器技术、服务于开发者及企业的的云计算平台。其云雀科技产品线以新一代容器应用交付件为中心,全方位支持云端应用创建、编译、集成、部署等每一个环节。

融资情况:

2017.11.08 B轮 1亿人民币 腾讯、高榕资本、宽带资本CBC、腾讯云

2015.10.12 A轮 数千万美元 宽带资本CBC、高榕资本

2014.10.14 Pre-A轮 200万美元 高榕资本

托比观点:

在如今的互联网时代,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已是大势所趋。转型不仅能帮助企业实现产品差异化,建立竞争优势,同时还能提高用户体验,但这一过程中也必然会遇到如何提高业务敏捷度及加速交付节奏的问题。此前,企业对容器技术的态度普遍都是技术试探性引入。因为彼时容器技术或多或少都存在如稳定性、安全性等方面的问题。不过随着技术的更新迭代,不少企业已经开始从试探转向行业纵深定制化普及推广。而容器PaaS平台也就可以帮助客户快速构建云原生应用,实现持续集成和交付,加速应用迭代,从而成为企业落地微服务架构改造及实现DevOps运维架构理念的最优选择。

 

2、室内位置信息服务商数位再获数千万A+轮融资

今日,室内位置信息服务商数位宣布完成由东方富海投资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后,数位将继续扩充其 POI 数量并进一步探索商业变现路径。据悉,在今年9月初,数位才完成5000万A轮融资首发。两个月时间,再次获得A+轮,对此创始人黄兴丽表示,过去许多做室内定位的团队都把注意力聚焦于定位技术本身,而忽略了技术背后的地理位置信息,未来,随着接入应用数量的增加与品类的丰富,数位希望能为接入的B端用户提供更为精准的客户营销与用户洞察服务。

托比企业库:

数位传媒:成立于2015年1月,是深圳数位传媒科技有限公司一家室内定位导航技术提供商,其一直聚焦于室内定位领域的行业应用,通过采用多技术融合定位技术,提供API/SDK技术支持和场景识别工具,从而满足企业对运营、营销场景化的需求。提供用户画像分析工具帮助客户分析真实用户画像和群体特征。

融资情况:

2017.11.08 A+轮 数千万人民币 东方富海

2017.09.07 A轮 5000万人民币 复星锐正资本、极光大数据

2016.12.08 Pre-A轮 数千万人民币 安吉博沁、丹来财富

2015.07.23 天使轮 未透露 投资方未透露

 

3、教育信息化服务商无学网络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今日,教育信息化服务商上海无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无学网络)宣布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具体投资方未透露。新一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体系研发,建立AI技术为基础的教育产品体系方面。同时建立长江以北市场,在青岛、郑州、北京建立办事处。

托比企业库:

无学网络:成立于2017年8月,是上海无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一家教育信息化服务商,是教育培训行业云平台内控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提供一套SaaS管理系统,将整个学校前台、终端、后台管理信息化。  

融资情况:

2017.11.08 天使轮 数百万人民币 投资方未透露

托比观点: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教育越来越重视,据统计数据显示,目前超过半数的城市家庭,孩子每月花费占家庭总收入的30%以上,其中绝大部分用户是用于课外辅导的教育培训中。由此可见,中国家庭对教育方面的重视度非常高,教育培训市场也在快速发展。但国内教育产业信息化还是比较落后,70%还在靠 Excel 记录。而随着SaaS管理系统的出现,用户可通过微信助手来进行招生,通过朋友圈直接发送报名讯息等,远远提高了效率。

 

4、中小型便利店智能采购平台拼便宜获3200 万Pre-A 轮融资

今日,中小型便利店智能采购平台“拼便宜”宣布完成由光合创投投资的3200 万元 Pre-A 轮融资。本轮融资之前拼便宜的业务主要集中在杭州,而未来,其将开始多城市拓展,如刚刚启动北京、上海、武汉等城市。创始人徐意表示,拼便宜通过对便利店及供应商双方数据的采集分析,从多个维度构建算法模型进行数据的智能匹配,帮助门店计算最优的采购方案及采购组合,使便利店降本增效,使供应商提升销售额。

托比企业库:

拼便宜:成立于2017年3月底,是杭州拼便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一家通过算法建立的中小型便利店智能采购平台。基于C2B/S2B(按需供应)结合智能匹配算法,产仓配一体化,实现三流(信息流、商流、物流)即时交互处理,为B端用户提供更灵活、更低成本、更高时效的供应链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更快、更便宜的商品消费服务。

融资情况:

2017.11.08 Pre-A轮 3200万人民币 光合创投(光合基金)

2017.07.03 天使轮 数千万人民币 杭州胜辉投资

2017.05.06 种子轮 数百万人民币 盛港投资、世纪资本

托比观点:

众所周知,在快消品行业目前主要有自营、信息交易平台两种B2B平台模式。其中自营平台中,典型有中商惠民,其通过自建仓储体系、配送体系、自采的形式获得最大相应的价格优势并赚取差价,但本质上还是扮演一个大的分销商的角色,模式相对较重。而信息交易平台中,如掌合天下,其定位B2B信息撮合交易平台,为批发商和门店建立一个自由交易平台,更多解决的是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因此,相比之下,拼便宜更多是基于人工智能机器学习,通过对便利店采购订单数据深度分析挖掘出便利店最优采购方案进行智能匹配,即通过技术与数据手段加快快消品门店与商品的链接,减少中间的商品存储、运输、流转环节,从而降低成本及门店商品的过期损耗。


热·观点

大搜车姚军红:

关键词:新零售、活数据

新零售的核心是赋能,首先,这个是新零售的基础。新零售的发展其实需要一些基础设施,其中包括技术的发展、消费者的认知,不同行业有不同的基础设施,不是所有的行业都可以实现新零售,因为所有行业的基础设施,消费者的认识是不一样的,技术的普及也是不一样的。其次,新零售是活数据(指动态数据、整个经济体、整个国家、触及消费者在动态的数据)赋能实体经济,这些数据可以真正去服务消费者。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