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器PaaS服务商灵雀云获1亿B轮融资

Cinsi 托比网 2017-11-08 12:18:17

托比网11月8日讯  今日,容器PaaS服务商灵雀云宣布已完成由腾讯云领投,高榕资本、宽带资本跟投,其他战略投资者持续跟进的1亿B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加强技术产品研发方面和研发团队扩建方面。未来灵雀云还将携手更多的合作伙伴,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更为完善的解决方案和更加优质的全栈服务。据悉,此前灵雀云就与腾讯云有过频繁合作,于今年3月,双方就曾签署过战略合作协议,在企业级容器云平台展开合作,共同推动容器技术在云服务领域中的落地。并2014年10月,就曾获得高榕资本200万美元Pre-A轮融资,后于2015年10月完成由宽带资本领投、高榕资本跟投的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

1.png

 

对于此次腾讯云的战略投资,负责人左玥表示,未来灵雀云也希望与腾讯云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推动容器技术在更多行业领域中的应用,为企业用户提供基于多种基础设施的应用集成、交付、运维的一体化PaaS解决方案,赋能企业IT,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腾讯云总裁邱跃鹏也表示,腾讯云的专注点在基础的平台型业务方面,而更多垂直领域的上层业务希望交给合作伙伴来做。他认为,灵雀云团队的技术实力和服务能力,以及对市场和用户需求的把握,都是腾讯云所需要的。而双方合作无疑会共同推进云端生态在行业解决方案、技术、产品等方面的快速完善。

值得一提的是,在金融方面,灵雀云在银行、证券和保险领域都有成熟的PaaS产品和解决方案落地,使用DevOps平台规范化开发、部署和管理多方应用。在传统企业领域,其也帮助多家汽车和制造企业建设基于容器的PaaS平台,打造IoT+大数据支撑平台,形成车联网和工业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智能产业升级。

据悉,在2015年灵雀云就首先发布了公有云SaaS版本Alauda Cloud和Alauda Cloud Pro产品。随着产品的推广及客户需求,于今年6月,又面向企业级市场推出了面向微服务应用的新一代PaaS平台产品Alauda EE。9月,作为唯一一家容器服务企业加入了“未来就绪企业云联盟”,推动了云原生理念和微服务解决方案在中国及全球市场的实践。目前,灵雀云已帮助金融、运营商、制造、能源、航空、汽车等领域的诸多企业实现了基础设施云化、应用架构现代化和开发流程敏捷化。

资料显示,成立于2014年10月的灵雀云,是北京凌云雀科技有限公司一家基于容器技术、服务于开发者及企业的的云计算平台。其云雀科技产品线以新一代容器应用交付件为中心,全方位支持云端应用创建、编译、集成、部署等每一个环节。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