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圈日报|两家企业融资 工头帮签约360电商云布局建材B2B

Cinsi 托比网 2017-11-07 17:56:16

1510048828259001.jpg

B2B News|两家企业融资 工头帮签约360电商云布局建材B2B

1、工头帮签约360电商云 布局建材B2B交易智慧生态链

近日,移动建材电商服务平台工头帮宣布已签约360电商云,双方将立足于WMS、OMS解决方案的深度合作,从而打造工头帮后端供应链系统的流程化、精益化、透明化、可视化管理。据悉,这是360电商云继与汽配B2B交易平台康众汽配合作以来,在B2B交易平台的又一重大战略布局。

托比企业库:

360电商云:是360健康旗下一家互联网技术平台,是国内专注于供应链及新零售系统建设的全渠道解决方案服务商,产品包括360 OMS中台系统、360 WMS仓库管理系统、360 ERP、360 CRM及360 DMP平台。旨在赋能零售终端、深耕会员、优化供应链,帮助中国的泛零售企业、B2B平台、B2C实现全面系统化、数据化升级。

工头帮:成立于2015年初,是中国一家移动建材电商交易平台,其以互联网技术为驱动,压缩供应环节,砍掉店租成本,为专业人员提供质优价廉的一站式采购解决方案。目前,工头帮已和金牛、西门子、远东、熊猫、多乐士、立邦等进行了战略合作,满足客户对不同品牌的需求,从而真正做到“一站式”采购平台。

 

2、杉岩数据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今日,云计算与大数据服务提供商杉岩数据宣布已获得顺为资本领投、上海天玑数据跟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融资后,杉岩数据将持续投入研发,布局智能化,并开始进行全面市场推广,提升不同行业的解决方案,同时提高服务能力。创始人陈坚表示,下一步杉岩数据将朝智能化方向发展,从底层给企业提供大数据挖掘的能力,并支持合作伙伴去做,如在广发证券的服务中,杉岩还提供了非结构化数据检索能力,速度上高很多。据悉,早在2016年1月,杉岩数据就曾获得上海天玑科技的1000万元天使轮投资

托比企业库:

杉岩数据:成立于2014年9月,是深圳市杉岩数据技术有限公司一家企业级软件定义存储产品和服务方案提供商。公司致力于帮助用户应对数据存储量、访问量及数据管理复杂度,帮助用户建立以存储虚拟化和计算虚拟化为核心的云计算基础设施环境,并逐步提供数据处理、挖掘、分析智能等方面的大数据专业系统和服务

融资情况:

2017.11.07 A轮 数千万人民币 顺为资本、天玑科技

2016.01.21 天使轮 1000万人民币 天玑科技

 

3、连锁便利店蓝店获2000万元A轮融资

今日,连锁便利店蓝店宣布完成由SIG海纳亚洲投资的2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在全国各个城市的拓展。创始人洪振业表示,蓝店以包裹代收作为切入口,在为商户带来增值收入的同时,又有效将社区的用户导入线上,实现了社区门店与社区人群之间的链接。未来3-5年,蓝店将聚焦如何提高社区便利店的收入上,目前,蓝店已开始新一轮的融资,希望接下来可在全国60个城市进行铺设。而根据蓝店去年的全年数据来看,仅包裹代收业务每个月就能为平台上的门店带来近1500元的收入。目前大多数社区店月收入在万元左右,蓝店为门店带来的收入已占其整体收入结构的15%以上。据悉,在2015年7月,蓝店就曾获得赛富亚洲投资的数百万天使轮融资、2016年3月获得行早金融投资的千万元级Pre-A轮融资。

托比企业库:

蓝店:成立于2014年8月,是厦门市蓝尚信息科技旗下一个提供社区生活服务的网上平台,其产品致力于为社区店提供一套多平台的SaaS系统,通过将这些存在于社区中的小商店加上快递代收服务,快递员可通过APP管理自己投递在这个社区居民的快递,商户端收到快递后在系统上通知用户。其总体业务模式为B2B2C,业务涵盖蓝店快递代收发、蓝店实体商户网上平台及蓝店轻物流同城配送,平台上有快递员端的app、社区商户端的系统和微信端的用户入口。

融资情况:

2017.11.07 A轮 2000万人民币 SIG海纳亚洲

2015.08.21 天使轮 数百万人民币 赛富基金

 

热·观点|B2B未来?

五阿哥鲁文怀:

关键词:用户、技术、互联网手段

第一,任何一个电子商务的平台,2B也好,2C也好,用户是最关键的因素。如果用户,没有良好的互联网思维,没有建立起良好的互联网习惯,那么实际上是没有办法强逼着用户来使用平台的。

第二,过去几年,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这些技术的发展,实际上也是给B2B的发展奠定了一个非常好的基础。B2B和B2C的区别是,B2B的用户决策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如果没有技术基础的支撑,仅仅将交易挪到平台上来,这个价值实际上是大打折扣的。因此,技术的齐备给B2B提供了一个非常良好的基础。

第三,就是要通过互联网的手段,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而这一点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所以如果从这三点都齐备来讲,B2B的未来确实是已经来了。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