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全产业链B2B平台淘不锈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Cinsi 托比网 2017-10-26 11:39:09

托比网10月26日讯  近日,不锈钢全产业链B2B电商服务平台江苏淘不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简称:淘不锈)宣布已完成由起点创投领投、无锡领航创投跟投的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据悉,下一轮融资计划将于今年年末、明年年初开启。

2.png

淘不锈创始人潘翔表示,无锡作为全国最大的不锈钢集散中心,有着配套设施完善、产业链成熟等优势,但同时也存在着诚信缺失、缺乏行业规范、监督不完善等阻碍行业发展的问题。就钢材来说,市场上主要分为中高端钢材和低端钢材,因其辨别的技术性较高,因此有许多不法商贩利用这个行业“软肋”赚取差价,从而产生很多安全隐患类问题。此外,因在交易环节缺乏有效的监管及行业规范,由信息不对称产生的诈骗行为也时常发生。而要想建立一个健康的行业机制,还需要经历一个各方努力的过程。

而淘不锈正是针对不锈钢大宗商品垂直领域中长期存在的信息不对称、质量信任危机、服务效率低下等行业痛点,选择从供应链入手,以业内专业的质检服务、第三方物流先行赔付及自营加工在内的安全服务为保障,通过线上技术与线下服务结合的方式实现信息透明化,通过整合产业链服务资源,有效提高产业链服务效率。此外,其还通过对平台大数据分析及市场实际情况,对某一时段部分闲置的加工厂进行调控,缓解因订单过于集中导致的效率低下等问题,并对市场行情进行准确预测,以便各大代理商、贸易商等及时作出反应。

据悉,目前,淘不锈基于对平台大数据分析及实际市场情况的相应规划,正在全国部分地区着力筹备、建立前置仓,希望通过库存前置化的方式为整个交易产业链节省时效,帮助代理商及买方客户降本增效,从而提高三方效率。

潘翔表示,淘不锈的质检技术在根据市场的变化不断做更新,目前,淘不锈平台正在认证第三方金属质量检测机构资质,根据进度预计将于2018年5月份取得该资质,届时将享有与国家质检局同等的质检权威性,并将成为行业内首家拥有该资质的服务平台,同时也将大大提升平台的服务信誉形象与用户流量。

资料显示,成立于2016年7月的淘不锈,是一家集现货交易、比价采购、加工定制、仓储物流等产业链服务于一体的不锈钢服务型电商平台,包含电脑网站、手机网站、手机APP及微信公众号等多款线上产品。其也是全国首家提供上门质检服务平台,平台主要服务对象包括不锈钢代理商、贸易商、终端客户、加工商、物流商等。据悉,上线一年多后,实现不锈钢总撮合交易流水超过200亿,入驻商户超过6000多家。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