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圈日报|四家企业获融资 物流VS企服谁更受资本青睐?

Cinsi 托比网 2017-10-25 17:48:23

1508924985789246.jpg

B2B News|四家企业获融资 物流VS企服谁更受资本青睐?

1、冷链综合服务商马力冷运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近日,一站式冷链综合服务商“马力冷运”宣布已获得由十维资本投资的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飞秒资本担任财务顾问。据悉,本轮融资完成后,马力将重点夯实冷链网络建设、建立覆盖全国的冷库云仓体系,提升大数据运营能力,优化运输效率,并加速上海、天津、武汉、成都、深圳、广州等核心区域的业务渗透。

托比企业库:

马力冷运:上线于2017年3月,是江西马力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一家专注于冷链运输、仓储、供应链金融等冷链服务的综合平台,致力于寻求在大数据、运力、风控、流控等行业标准服务方面突破与提升,为需要冷链车运输的货主匹配有合适车辆的车主,撮合双方达成交易。

融资情况:

2017.09.23 天使轮 数千万人民币 十维资本

2017.05.09 种子轮 未透露 投资方未透露

托比观点:

随着消费者需求的提高和电商的迅猛发展,中国冷链物流也快速崛起,而冷链物流的精细化、智能化、平台化,则需要更好地降低冷链物流配送成本,因此就必须要借助互联网新技术的应用,如仓库管理、运输管理、温控监管、定位管理等每一个过程都需要借助更为先进的信息技术。而马力冷运正是通过寻求在大数据、运力、风控、流控等行业标准服务方面的突破与提升,为需要冷链车运输的货主匹配有合适车辆的车主,撮合双方达成交易。

  

2、智慧物流平台知藏科技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近日,智慧物流方案提供商北京知藏云道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知藏科技)宣布完成由信天创投领投,蓝驰创投继续跟投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华兴Alpha担任此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此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的持续迭代与商业模式的验证方面。

托比企业库:

知藏科技: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以数据分析为基础,致力于打造基于互联网的数据收集、分析和展示平台,从而实现传统BI产品的互联网化。

融资情况:

2017.10.25 Pre-A轮 数千万人民币 信天创投、蓝驰创投

2016.02.05 天使轮 数千万人民币 蓝驰创投

托比观点:

随着我国物流市场需求不断扩大及物流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多种有利因素支撑和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但物流企业运行成本高、工作效率参差不齐、物流信息化水平较低等问题仍普遍存在,因此,如何打破瓶颈,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就成为了物流业不断探索的重要话题。近年来,无人机、无人仓、自提柜、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应用,意味着依赖现代信息技术所打造的智慧物流成为全行业共同努力的方向。如菜鸟物流、京东物流、杉树科技等都有在涉及智慧物流,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我国社会物流总费用为11.1万亿元,决策优化的市场前景可观。

 

3、SaaS猎头智能管理系统展招获数百万元Pre-A轮融资

今日,SaaS猎头智能管理系统“展招”宣布完成由无穹创投投资的数百万元Pre-A轮融资。据悉,展招通过“系统+运营”的模式,应用系统提升业绩、积累资源的同时,由线下客户团队成功帮助猎头公司将系统反馈的实时运营数据进行分析,从而更好地优化管理流程,从业务驱动转向运营驱动。

托比企业库:

展招:成立于2015年,是北京展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一个面向猎头的智能SaaS管理系统,通过智能算法,为客户提供高效匹配人才系统,帮助其筛选简历,跟踪沟通进度。客户可通过注册该系统,提高寻找人才效率,节约时间。自2017年6月进入市场以来,其已与近半数国内招聘服务20强机构达成战略合作。

融资情况:

2017.10.25 Pre-A轮 数百万人民币 无穹创投

托比观点:

招聘作为人力六大板块之一,伴随着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其也在经受着效率的考验。而众所周知的是,传统企业简历筛选,意味着人力成本的增加及人事事务的繁杂。因此,出于对人才匹配效率提升的迫切需求,越来越多的SaaS服务商带着自身优势“进击”人力资源领域。而软件逐渐成熟化,使企业在不断拥抱变化的同时,也意识到虽这样的发展对于SaaS服务商来说省了很多培养市场的精力,但选择多也代表着产品要更具价值。因此,小编认为,精细化可能会是未来SaaS系统挑战方向之一或是追逐点。

 

4、SaaS分享招聘平台周博通获天使轮融资

近日,互联网分享招聘平台“周博通”宣布完成顶商投资得数百万元天使融资,本轮融资后,周博通将大力发展城市合伙人,深入挖掘企业服务数据价值,帮助企业提升人力资源竞争力。

托比企业库:

周博通:成立时间于2012年2月,是上海职迈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旗下一家一站式人力资源外包服务的提供商,其以客户为中心,通过互联网+分享模式,为企业提供人事外包、劳务派遣、薪酬福利、人员招聘、培训等一站式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无效招聘带来的巨大成本,从而提高企业招聘效率。致力于成为重构人力资源供应链管理的新一代人力资源互联网生态体系。

融资情况:

2017.10.25 天使轮 数百万人民币 顶商投资

托比观点: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网络招聘市场规模目前已达54.7亿元,但由于虚假招聘案件数量增长快,因此造成了用人单位在招聘人才和求职者在求职时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成本和精力去甄别虚假信息,而为了避免上当受骗,周博通以互联网+分享模式,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帮助企业在解决无效招聘带来的巨大成本的同时,使企业提高招聘效率。

 

热·观点|新零售的本质=公式?看谁才是革命者?

吴晓波

关键词:新零售、大数据、供应链整合

观点:

新零售,是一场因工具创新而引发的革命,种种新的工具变化,如从大数据开始到刷脸技术,到供应链整合,到生产线再造,种种格局带来创新而引发的革命。它在空间再造和消费者关系重建过程中恢复中国制造的尊严。因此,打赢新零售战争的4个决定性要素,第一是抢占消费者心智。第二是缩短产销路径。第三是提高消费复购。第四是制造尖叫的商品。我们现在只剩下一个机会,就是你要回到一个细小门类中,以工匠的精神扎根下去,以工匠的精神做到全国前三名,你就成了。

 

润米咨询CEO刘润:                    

关键词:新零售、流量、复购率

观点:

新零售,首先要理解什么是零售,零售就是流量×转化率×客单价×复购率,新零售就是更高效率的零售,就是要想尽一切办法把信息流、资金流、物流的效率,任何一个方面只要做一点提高,而新永远是一个相对的概念,在任何一个时代,它都有那个时代的新零售。站在线下小卖部的时代,我们认为大超市就是新零售,就是代表更高效率的零售。今天站在互联网时代,大超市可能认为电商就代表新零售。可站在电商的角度来看,我们认为线上线下结合,更高效率的信息流、资金流、物流才能代表新零售。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