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S财税服务平台慧算账获2亿元B轮融资

Cinsi 托比网 2017-10-24 15:23:43

托比网10月24日讯  今日,SaaS财税服务平台北京公瑾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公瑾科技/慧算账)宣布已完成由IDG资本、同渡资本、宜信财富、清控银杏创投、川融资本、宝海等联合投资的近2亿元B轮融资,再次刷新此前1.5亿行业最大融资记录。本轮融资后,慧算账将进一步加大全国市场扩张范围与力度,并深入挖掘现有企业服务数据价值,助力中小微企业提升自身竞争能力。

3.png

慧算账创始人张述刚表示,慧算账正在一步步为中国广大的中小微企业群体,梳理一条真正信息化、智能化的财税数据“骨骼”。平台除了可以利用这些数据改进服务外,还可以透过数据分析和挖掘,为企业客户自身情况定制更多增值服务,实现全价值链企业服务的重要布局。

投资方同渡资本合伙人王毅谈到,同渡在2017年4月就开始与慧算账接触,彼时其已形成了成熟的产品和商业模式,在客户规模、增速方面全面领跑行业。但慧算账在之后的半年中仍然不断微调迭代产品和模式,将公司的发展速度提高到了一个全新的层次。

而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慧算账来说,还有一个尚待挖掘的金矿。即对于财税行业来说,在为企业服务的过程中,会沉淀大量的数据,这其中包括被服务公司性质、行业、成立时间、注册资金、经营情况等等。而这个方向,也得到了投资人的认可。清控银杏合作人程鹏博士就表示,很多公司都在进行人工智能的落地应用,慧算账就是这类公司的典型代表。它将财税服务信息化、智能化,和被服务企业的联系更加紧密。而慧算账则可以通过财税服务入手,为客户提供更多可扩展的企业服务内容。

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人丛郁先生也坦言,宜信长期专注于Fintech相关领域,慧算账做为科技驱动的企业财税服务公司,我们看好这个千亿市场和慧算账未来业务的延展空间,相信慧算账继续引领行业升级,共同促进金融科技的日新月异。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慧算账在产品层面,拥有超过百人的精英研发IT团队。其自主研发的SaaS平台,在历经了几大版本的迭代后,实现了记账流程智能化、透明化、标准化。随着企业客户账套迁移工作需求不断增加,慧算账已实现从网页入口到Windows客户端到移动APP的不断延伸,最终形成了慧算账独有的“云+端”平台格局。而其财税作为一体化平台(SAP)从发布至今不断迭代更新共计34个版本,覆盖了各种客户体量近百个细分行业的数万业务场景。

资料显示,成立于2013年7月的慧算账,是北京公瑾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一款记代账企业软件开发商,主要面向代记账公司等财税中介机构提供在线代理账SaaS软件服务。据悉,成立两年,慧算账付费企业客户达23万家,实现全国300+区域服务机构布局。据悉,目前其B2轮融资也已接近尾声,规模接近B1轮。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