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后服务市场神州光大获8000万B轮融资

Cinsi 托比网 2017-10-24 14:34:24

托比网10月24日讯  今日,IT后服务市场北京神州光大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神州光大”)宣布已完成由君和资本投资的8000万B轮融资。创始人兼总裁高峰坦言,现阶段平台上的工程师还不够全国调度,这也是本轮融资后的发力方向。下一步,平台还将会在服务品类上继续扩充,从全IT到泛IT,再到电力等行业。此外,公司于近期还推出了“神行实训”培训平台,资深工程师可以分享经验给新人,并赚取培训费。

2.png

高峰透露,公司今年工单在几万件,营收可实现1亿元,利润在1000多万元,预计明年将会超过50万件,同时公司还会启动C轮融资,希望有业务协同的公司共同参与。据悉,此前于2016年6月,神州光大就曾获得由同创伟业领投、凯盈资本跟投的3600万A轮融资。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成立于2001年11月的神州光大,是一家基于互联网+服务模式的IT设备后服务市场创新型公司,公司通过创新服务平台,满足企业端到端的IT技术服务需求和IT设备服务需求,业务核心包括工程师类服务和设备类服务。而其旗下产品“神行云兽”APP,是做共享经济,其通过平台聚集全国的IT工程师,从前端的开发、到部署实施、再到后端的运维,为企业提供按需使用的IT服务。此外,公司还承接甲方企业项目,在平台上进行分发,即“B2B2C模式”。

据悉,在企业方面,神州光大主要是通过平台BD获取,包括企业用户、设备厂家、集成商和ISV等。其相较于传统雇佣模式,共享平台是让企业减轻成本的方法,因此,有需求的一是来自甲方企业,可以不用养很多人力维护系统,二是来自ISV等,可以不用自己跑全国部署。而从市场角度,神州光大分为大B和中小B两层。针对大B企业,神州光大更多是跟ISV合作,如在银行项目中,ISV负责对业务部分,标准化的部分由神州光大进行。而在中小B企业中,神州光大更多是直接对接甲方企业,尤其是点多面广、IT能力不足的行业,像商超、酒店等。

而值得一提的是,共享人才的平台有两类,一类是兼职招聘平台,提供人才简历、企业需求双边信息,但不对结果负责。而另一类是项目众包平台,由平台承接甲方需求,神州光大及拉勾大鲲等都在这个范畴。所以,对于后者来说,平台的交付质量是关键,而神州光大设立通过项目经理角色,来负责写SOP项目需求,及对过程进行管控,若交付质量出现问题,平台则会重新返工。需强调的是,神州光大承接的项目,并不是所有工程师都有资格参与,只有经平台认证的工程师才可以。

据悉,截至目前,平台已成功服务近千家客户,提供的服务种类包括工程师单次服务、项目型服务、维保服务及备件服务,难度从简单的巡检、验收、安装调试、故障排除,到全国范围的实施类和运维项目。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