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科通芯城半年营收约61.22亿 用业绩回应做空事件

Cinsi 托比网 2017-09-01 17:29:39

托比网9月1日讯  近日,IC元器件电商平台科通芯城(00400.HK)发布2017年上半年财报,据报告显示,截至6月30日公司实现营收约61.22亿元,同比增长8.3%,实现净利约2.7亿元,同比增长33%。

看看.jpg

科通芯城方面表示,公司第二季度自营业务受做空报告影响,销售额低于预期,而引力金服业务带来了可观收益,预计下半年GMV将维持去年同期水平。但银行授信额度仍存缺口,预计下半年自营业务将持续受到影响,预计2018年逐渐恢复正常。

据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公司总商品交易额为人民币129亿元,其中46.6%来自自营销售额,33.5%来自第三方平台交易额及19.9%来自供供应链融资贷款额。就整体而言,其GMV的52.4%产生自蓝筹客户,47.6%则产生自中小企业客户。据了解,其硬蛋平台的GMV占总GMV的14.2%。目前,科通芯城的总市值为77.98亿元。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在今年5月中旬,科通芯城公布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3月31日,公司取得总商品交易额(GMV)约61.33 亿元,同比增长57.8%。据当时报告显示,公司主要业务来源是旗下“硬蛋”平台创造收益。董事长康敬伟当时还表示,硬蛋已经推出了很多新兴业务,未来不排除对硬蛋旗下的业务进行分拆。但就在其后几天,科通芯城因沽空机构“烽火研究”发布的沽空报告,外界对科通芯城线上平台流量及收入、利润进行质疑,称其大批中小客户为虚假客户,线上平台Cogobuy.com及旗下的硬蛋是一个骗局,因此,科通芯城股价大幅下跌,达到2015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在经历了停牌到复牌。而此次,也是科通芯城继做空报告事件后首次再公布业绩。

而对于此次硬蛋是否会被拆分单独上市,引起各界舆论哗然,科通芯城董事长康敬伟告诉记者,科通芯城和硬蛋的业务联系非常紧密,如今调整计划,将不会考虑分拆硬蛋上市,将会把硬蛋升级成人工智能成果转换平台。

托比企业数据库显示,成立于2010年的科通芯城,是科通集团旗下一家面向中小企业的IC元器件自营电商。而科通集团创建于1995年,并2005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于2013年9月推出硬蛋平台,致力于智能硬件的产业供应链服务,2014年7月,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交易。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