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线获数千万A轮融资助力慧聪B2B2.0交易+金融

Cinsi 托比网 2017-10-17 10:56:00

托比网10月17日讯  近日,承兑汇票服务平台“融资线”宣布获得慧聪网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加大市场运营的力度和平台的优化升级方面。在平台升级研发方面,融资线会逐步实现票据直贴在线撮合能力,另外将加强在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地区市场推广力度及加强人才资源储备。

1.png

 

投资方慧聪网副总裁蔡卫华表示,在票据交易市场,融资线在政策红利、市场容量及未来发展方面都有前景。慧聪网将给予融资线提供配套资源、IT系统研发以及金融系统等方面的支持。而融资线在汇票市场的布局,对慧聪网B2B2.0的交易+金融战略也将提供发展助力。

据了解,由于当前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一直亟待解决,相比银行贷款和股票融资,贴现融资有着无需担保、不受资产规模限制、利率低等优势,因此,票据贴现融资成为中小企业融资的重要渠道。但贴现融资市场也因为中介服务机构,一直存在信息不对称、利率市场不透明等现象。

而作为互联网+平台的融资线,则通过利用互联网将分布在全国的优质金融服务机构聚合在一个平台,以信息撮合的模式,精简了复杂不透明的票据贴现生态链,减少贴现中间环节,帮助企业解决票据贴现渠道少、付出贴息高的现实问题,从而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据悉,截至2017年9月底,融资线B端会员数36300家,GMV累计达170亿人民币。

资料显示,融资线是上海豆伴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一款,覆盖全国范围的承兑汇票询报价、融资通道桥接平台,致力于解决中小企业票据贴现融资难题,提供信息撮合交易的服务平台。过去其一直依靠业务人员,根据企业的票据融资需求去寻找合适的机构(地理位置近、贴息较低的渠道),而在2017年2月,融资线开始启动线下撮合业务。融资线方面透露,后续3.0版本将通过平台web主站系统、app系统实现在线直贴撮合能力。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