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圈日报|化工B2B平台摩贝牵手药素网;ABC+LT时代 B2B电商成功的核心是做好一横一竖

Cinsi 托比网 2017-10-16 17:44:08

1508147443619344.jpg

B2B News|化工B2B平台摩贝牵手药用原料产业链药素网

近日,化工B2B平台摩贝化工与全球药用原料产业链服务平台药素网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此次合作,双方将围绕基础数据、产品合作、信息共融、流量导入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的沟通与探讨,旨在打通化工原料和药用原料领域。据悉,这种战略合作一旦实现,将形成B2B领域的新格局,化工原材料与原料药领域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1.png

托比观点:

有业内人士曾表示,当下,B2B行业正在走向正确轨道,进入新常态的中国经济,其正面临着一系列新的矛盾和问题。因此,小编认为认为,此次药素网和摩贝力争成为各自领域的领军者,对内改革创新,对外合作交流。这在在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分析以及物联网等大背景下,双方的强强联合,不仅将撬动医药和化工材料行业等中国传统企业的转型,未来还可能以各自的重点行业、特色产业为基础,努力探索对B端的交易服务,到深度服务甚至是定制化服务,为中国医药工业发展赋予新动能。

 

热·观点|ABC+LT时代,B2B电商成功的核心是做好一横一竖

1、曾鸣:

阿里巴巴学术委员会主席、湖畔大学教育长。曾任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总裁、参谋长。1998年获得美国伊利诺斯大学国际商务及战略学博士学位。自2003年起一直担任阿里巴巴集团战略顾问。2006年8月加入阿里巴巴集团任集团参谋部资深副总裁。十一月就任中国雅虎代总裁。在此之前任教于长江商学院和INSEAD。

观点:

新零售是对工业时代传统的、垂直的、封闭的、线性的供应链结构做了一次彻底的打散重组,它将形成未来网状的社会化合作的全新方式。而未来将是智能商业的时代,而商业智能化会建立在两个非常核心的机制之上。一个叫网络协同,即传统的线性结构在被重组成开放的网状协同。另一个是数据智能,即通过算法对海量数据进行处理,完成机器决策。这是新商业文明的DNA双螺旋,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都必须具备这样的DNA才能发展起来。


2、郎永淳: 

现任找钢网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兼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研究咨询中心副主任。曾任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播音员、主持人。1995年进入央视,开始主持午间节目《新闻30分》,期间多次主持央视大型新闻专题类直播节目。2011年9月开始在央视《新闻联播》节目担任主播。2015年9月2日,从央视离职。                          

观点:

今天是ABC+LT的时代。A代表的是AI人工智能,B代表的是大数据,C代表的是Cloud(云计算),LT是Language Translation,数据处理。ABC加上物联网离我们越来越近。而B2B电商成功的核心点,首先是一个横线,这一横,要足够平、足够长,把资讯、交易、支付信用评价等在这一横上做到极致;接下来进入3.0时代,要把一竖做得更好,即提供一站式的供应链优化服务,让平台上的每一个订单,都包含所需要的资金支持、配送时间、地点和对象、加工的具体需求及后续的所有服务。

 

3、张环宇:

刘备修车网创始人,刘备修车网是深圳点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汽车配件用品B2B电商交易平台,业务涉及汽车养护、销售新能源、分时租赁及智能交通等多个方面。旗下产品有刘备嗨配和玄德白条,刘备嗨配是其一个专业配B2B平台,致力于为修理厂提供优质汽配件。玄德白条是其金融服务品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第三方金融服务,解决用户资金周转问题。                                  

观点:

在B2B后市场中,有三个方面可以产生价值,一是品牌,二是渠道,三是服务。因为既然在大企业中不具备竞争优势,就要把小企业联合起来(称:小企业联盟),目的是通过树立渠道品牌概念和创造渠道价值引入一些产品作为下面的一些子产品或者子品牌,而这些产品中虽没有很高的品牌溢价,但都属于质优价平的产品,而这里面作为品牌溢价部分就可以创造出B2B平台的一部分价值收入。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