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B出大事儿啦!慧聪网人事变,郭江转任董事长;化塑汇52.48%股权被收购

托比网 2017-10-16 09:06:12



B2B一周融资


1、同城货运货拉拉获1亿美元C轮融资 拓展2B产品新业务

2、SaaS金融服务平台行健金融获6000万B轮融资

3、科脉科技拟向新大陆发行8000万元 持续为多行业服务

4、美味生活获3000万A轮融资 以B2B2C模式打造线下入口

5、大数据服务商数途信息科技获数千万 re-A轮融资

6、数字营销SaaS服务商原昇科技获数百万 re-A轮融资

7、典典养车完成数千万美元C+轮融资 欲回归TO B平台


 

B2B行业动态


1、慧聪网人事变更 刘军任行政总裁郭江转任董事长

2、化塑汇52.48%股权被收购,将冲击国内最大化工电商地位

3、中非首个“一带一路”经贸B2B电商平台落地武侯区

4、京东物流正式亮相首个全流程绿色无人仓 单程飞跃240公里

1、同城货运货拉拉获1亿美元C轮融资 拓展2B产品新业务

今日,同城货运平台货拉拉宣布完成由顺为资本领投,襄禾资本、概念资本等原有投资机构跟投的1亿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悉,这是货拉拉创立以来金额最大的一次融资,此次融资资金主要用于已落地城市的深耕运营,及拓展2B产品等新业务方面。

2、SaaS金融服务平台行健金融获6000万B轮融资

近日,SaaS金融服务平台行健金融宣布完成由阿米巴资本和前阿里巴巴集团CEO陆兆禧投资的6000万元B轮融资。据悉,此前,行健金融还获得中关村大河资本投资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据了解,行健SaaS云平台以布丁信用作为数据采集端,采集用户一系列互联网线上行为信息和个人行为数据,通过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对用户进行360度画像,针对不同额度的产品、不同场景的授信,形成不同的用户风险评估和定价数据模型,为金融机构提供风险控制、风险定价和个性化的技术支持,最大程度平衡金融机构收益与风险。

3、科脉科技拟向新大陆发行8000万元 持续为多行业服务

近日,新三板企业服务公司科脉科技与深市A 股上市公司新大陆签订了《定向发行股份认购协议》,科迈科技拟向新大陆发行不超过800万股票,融资不超过8000万元,投后估值将达到5.1亿元。对于此次融资,新大陆公司方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能够更好地对线下商户进行一站式服务,也有利于公司未来的数据变现。

4、美味生活获3000万A轮融资 以B2B2C模式打造线下入口

近日,智能新零售公司美味生活宣布获得由经纬创投领投,险峰长青、点亮基金、猎鹰创投及水滴公司以等多家企业跟投的近3000万元A轮融资。本次融资后,公司将在全品类供应链、智能设备研发和跨领域合作等方面持续投入,加速扩大业务规模,建立核心壁垒。据悉,在今年5月,美味生活就曾获得点亮基金和猎鹰创投联合投资的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5、大数据服务商数途信息科技获数千万pre-A轮融资

今日,工业物联网大数据分析服务商杭州数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数途信息科技)宣布完成由松禾资本和险峰长青投资的数千万元pre-A 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团队扩充,技术研发和新成立广州公司的业务拓展方面。据悉,在2016年10月,数途天使轮融资来自浙大孵化器和政府海外人才引进扶持资金。据了解,数途信息科技 INREVO主要从事工业物联网与大数据分析研发,致力于为工业制造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供IIoT 驱动的 SaaS 软件服务。其与关注进销存等支持系统的ER 和生产执行系统MES等传统工业信息化解决方案不同,INREVO 着眼于生产过程管理,以设备产生的海量实时数据为核心,实现数据驱动的持续改进和持续提升的精细化管理,为企业提升生产效率。

6、数字营销SaaS服务商原昇科技获数百万pre-A轮融资

近日,企业数字营销SaaS服务商广东原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原昇科技)宣布完成由蓝色光标领投、英诺天使基金跟投的数百万元pre-A轮融资,目前资金已全部到位。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完善公司产品布局和加速公司市场扩张进程方面,此外,公司还将会加大对AI数字营销自动化这一领域的技术资金投入。据悉,此次融资项目“易数宝”是其旗下一款针对互联网推广、提供All In One的一体化解决方案的企业营销自动化软件,其致力于为中小企业提供基于大数据的一站式互联网广告投放服务。早在今年2月,原昇科技就曾完成英诺天使基金投资的数百万天使轮融资。

7、典典养车完成数千万美元C+轮融资 欲回归TO B平台

近日,汽车后市场服务平台典典养车宣布完成由GGV纪源资本GSR Ventures 、Egarden  Ventres 和 Magic Stone Alternative投资的数千万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平台建设。其通过加盟+系统供应的方式发展连锁及自营门店,成绩虽不错,但典典养车创始人费岸认为模式太重,还是应该回归为一个TO B的平台(做C端平台的话养车这一模式毕竟过于低频)。据悉,早在2014年一年内典典养车就曾完成天使轮、A轮及B轮融资,于2015年7月完成6000万美元C轮融资。

1.慧聪网人事变更 刘军任行政总裁郭江转任董事长

近日,港交所上市公司,深港通入围企业慧聪网(02280.HK)发布公告其重大人事变动。

原慧聪网执行董事郭凡生将调任为非执行董事,并将辞任董事会主席及董事会若干委员会主席及成员;


慧聪网行政总裁郭江将辞任行政总裁并将获委任为董事会主席,并成为若干委员会主席及成员。


慧聪网执行董事刘军将获委任为慧聪网行政总裁。

慧聪网公告表示上述人事变动将由2017年10月18日正式生效。除上述变动外,郭凡生先生、郭江先生及刘军先生于集团的职责概无变化。

2、化塑汇52.48%股权被收购,将冲击国内最大化工电商地位

近日,卓尔集团宣布收购行业领先的化工及塑料原材料电商平台“化塑汇”,成为控股股东。布局市场前景较大的化工供应链,将拓展卓尔交易生态的客户基础,进一步提升交易规模,令卓尔集团向着中国最大B2B电商目标再跨重要一步。

3、中非首个“一带一路”经贸B2B电商平台落地武侯区

近日,中国世贸组织非洲贸易委员会促进中心与武侯区铜道西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宣布正式签订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双方将在武侯区成立全国首个“一带一路” 中非经贸合作B2B电商平台。

4、京东物流正式亮相首个全流程绿色无人仓 单程飞跃240公里

近日,继武汉亚洲一号小件无人仓、华北物流中心AGV仓、昆山无人分拣中心投入使用后,京东物流正式亮相首个全流程绿色无人仓。据悉,这是全球首个正式落成并规模化投入使用的全流程无人的物流中心,可实现从入库、存储、包装、分拣全流程全系统的智能化和无人化。同时,其还融入了低碳节能理念,在系统中应用了包装材料的算法推荐,可实现全自动体积适应性包装。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