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圈日报|5家企业共获近50亿融资;服务B端 赫美集团收购崇高百货

Cinsi 托比网 2017-09-29 18:07:30

1506679879967395.jpg

1、撬动B端 嘉奥科技获数千万A轮融资

今日,虚拟现实技术服务商上海嘉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嘉奥科技)宣布获得由火山石资本领投,松禾资本跟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据悉,在今年4月,嘉奥科技就曾获得由松禾资本、真顺基金投资的500万元天使轮投资。

据了解,由于VR真正的优势在于其沉浸式体验,带上设备,用户便可以感受到一个全新的环境,并与人、物交互。这其实很适合新手们练手、或者在执行一件精确操作前预先规划。因此,随着VR、AR行业成为近些年热点,大部分人都把目光投向VR、AR在游戏领域内的应用时,嘉奥科技却把目光投向了VR内容与传统行业产业升级的结合,相比大部分商家从C端打开VR应用的思路,嘉奥科技却选择利用B端市场来推广VR应用。

托比企业库:

嘉奥科技,成立于2016 年,是国内一家虚拟现实技术专业服务机构。专注服务于医院、医学院、医疗机构等医药器械公司,模拟真实操作中的软、硬件环境,给医生们全新的交互体验。其旗下主要有两大核心产品,即临床术前规划和术中导航。

融资情况:

2017.09.28 A轮 数千万人民币 火山石资本、松禾资本

2017.04.19 天使轮 500万人民币 真顺基金、松禾资本

托比观点:

众所周知,VR、AR最显著的特点就是让人身临其境,进入一个360度的环境,并按照自己的步调进行空间移动,探索自己感兴趣的事物。因此,VR的营销用途也是是多种多样的,如从体验一个建筑工地,到遥远的地方场所,再到娱乐、游戏般的互动等,对于B2B营销这些体验可谓是真正的实现了变革,而如果开发和应用在一定程度上和公司解决方案及顾客价值观保持一致,那么这些体验也可以真正地变革B2B营销。因此,VR在医疗领域的应用还不止于此,有媒体曾经报道过一款名为boob goggles技术,其可在接受手术之前就能预览手术效果,为医疗提供了逼真手术训练环境的OvidVR,不仅可以帮助新手们学习准备手术,导师们还能用内置的绩效分析器给学员手术效果进行反馈。

 

2、办公管理平台Eden转型B端后获1000万美元A轮融资

近日,办公管理和技术支持平台Eden宣布完成由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Comcast Ventures、Y Combinator、Fifth Wall Ventures、Eniac Ventures、Spectrum 28联合投资的1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拓展目前的市场,包括旧金山、洛杉矶、纽约等,及雇佣更多的工程师和专业人士方面。

据了解,Eden开始建立时主要是TO C产品为主,提供按需上门服务,帮助个人解决技术问题。运行一段时间后,发现企业这方面的需求更大,于是转型为一款TO B产品。其主要提供3种类型的服务。第一种为企业级技术支持,主要为企业解决复杂的技术安装和之后的售后服务问题。第二种为日常小物件维修,从安装投影仪到粉刷墙壁,不一而足。第三种为任务向导,在办公室里做一些零碎的杂活,如拆箱、整理货架或清点存货等。

托比企业库:

Eden:是一个办公室杂活管理平台,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办公室杂货管理和IT支持,包括办公室清洁,任务管理,便利工作及电路安装等。同时也是一个专注于软件平台搭建,为企业和第三方杂活服务供应商构建了一个平台。

融资情况:

2017.09.28 A轮 1000万美元 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Comcast Ventures、Y Combinator、Fifth Wall Ventures、Eniac Ventures、Spectrum 28

托比观点:

我们发现,很多想做企业服务或人工智能企业服务相关的创业团队,其大多数都习惯于从自身长处出发,醉心于强调服务带来的满意度/效率的提高。但真正从宏观上了解企业IT 支出,系统考虑企业服务市场和机会的团队其实却并不多。这种基于“我有什么”而不是“你需要什么”出发的创业项目,其想要在市场买账,难度我们也可想而知。但如果团队对企业IT支出有所了解,或者是一开始就做这些方面的功课和调研的话,其实这种方向性的错误一开始就可以避免掉。办公管理和技术支持平台Eden在C端布局时,也是如此,若能较早观察B端市场,其实也就省去了由C端转型到B端这一环节。

 

3、服务B端的赫美集团旗下子公司赫美商业收购崇高百货

近日,服务产业链上下游B端企业的赫美集团(股票代码:002356.SZ)旗下全资子公司赫美商业宣布正式收购温州崇高百货有限公司(简称:崇高百货),赫美集团董事长王磊、崇高百货执行董事孙宏建代表双方在深圳总部进行了签约。据悉,本次收购完成后,集团将整合国际奢侈品牌运营商渠道资源,优化境外采购成本、融资成本及国内销售运营成本,惠及奢侈品牌的国内消费客户。

赫美集团方表示,未来仍将持续通过并购整合、投资孵化等方式,挖掘国内外有潜力的高端时尚品牌,在国内形成强大的国际品牌运营团队,并通过行业优势资源整合,为国内外高品质品牌提供从品牌培育、资本、渠道、设计等全方位的落地发展服务。

据了解,此次赫美集团对崇高百货的收购,是继收购国际品牌代理运营商上海欧蓝之后的又一次重要布局。基于对崇高百货现有业务情况和未来发展的良好预期,双方确认崇高百货在2017年—2019年业绩目标为扣除非经营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500万元、5250万元和7875万元。

托比企业库:

赫美集团:成立于1994年11月,于2010年2月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02356)。经过2016年度的产业布局及结构调整,现以时尚品牌快消产业切入品质消费市场,致力于通过对国际品牌的代理、运营、推广等线上线下渠道的建设,服务产业链上下游B端企业,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品质消费产业集团。

托比观点: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产业的兴起以及数字经济的发展,优化采购成本、提高采购效率成为企业间竞争的核心,而合作、并购于是成为企业唯一不被踢出市场,赢得市场机会的另一合作方式。此次赫美商业收购崇高百货,未来又会在哪一领域延伸拓展,小编认为其想象空间值得期待。

 

4、企业认证平台证优客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近日,一站式企业认证服务平台杭州证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证优客)宣布获得由星引力资本领投,联合基金跟投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优证管家3.0版的技术迭代,加强供应链建设及平台在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的布局。据悉,在2016年6月,证优客就曾完成由银杏谷资本、如山投资投资的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托比企业库:

证优客:上线于2016年4月,是一家一站式企业认证服务平台,通过利用自营+平台模式,完成产业链的重构,帮助企业解决认证费用高、管理证书复杂等难题,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全品类、高效率的认证及咨询服务。上线以来,推出了优证管家、证优客CRM管理系统等产品,不断优化用户体验。

融资情况:

2017.09.29 Pre-A轮 数千万人民币 联合基金、星引力资本

2016.06.01 天使轮 数百万人民币 银杏谷资本、如山投资

 

5、商桥物流获5000万元A轮融资

今日,上海商桥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商桥物流)宣布已完成由启创资本和前海母基金联合领投,深创投跟投的5000万元A轮融资。

而值得一提的是,去年7月,商桥物流在收购苏驰物流后,在江浙沪皖地区的网点达到750个,全国网点达1500个。当时,商桥方面表示,未来几年,公司还将再注资80亿元,计划于2017年登陆资本市场,完成商桥成人礼。并于2018年冲刺千亿规模,完成商桥15000个以上营业网点,朝着市值百亿的产业链集团进发。而此次融资,也将加速商桥物流的资本进程,其计划在三年内打造成为中国领先的中短途零担物流运力共享平台。

托比企业库:

商桥物流:是一家以自营、托管与加盟结合形式的物流服务商,通过轻资产、强管理及重运营的方式,形成以分拨中心为节点,为全国第三方中小微服务供应商开放服务的分拨中心网络,并依托这个骨干分拨中心网络延伸出一个全国性公路零担物流网络的平台。

托比观点:

随着“互联网+”成为国家发展战略,在“互联网+物流”的推动下,国内各类物流平台呈现群雄逐鹿的态势。在这种情况下,商桥物流作为一家以自营、托管与加盟结合形式的物流服务商,之所以敢于“亮剑”,迎接市场的挑战,一个很大原因在于其依托分拨中心网络延伸出了一个全国性公路零担物流网络的平台,或许这个平台确实是其“秘密武器”。


6、柔宇科技牵手多家银行 再获48亿D+轮融资

近日,深圳柔宇科技(Royole)与中信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平安银行等举行了银企合作签约仪式,仪式上,柔宇科技宣布已完成由汉富控股、中国平安、WARMSUN Holding Group、浦发银行、中海晟融、檀实资本、中信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及中国银行联合投资的8亿美元D+轮融资。

柔宇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刘自鸿博士表示,柔宇专注于下一代人机交互技术及相关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此次与多家机构携手合作,将进一步帮助公司在研发、生产以及销售等领域投入更多资源,加速公司的全面发展。

托比企业库:

深圳柔宇科技(Royole):创立于2012年,是一家致力于从事柔性显示背板技术研究开发和产业化服务商,产品有智能显示终端产品Royole-X等柔性显示、柔性传感、VR显示及相关智能设备。

融资情况:

2017.09.27 D+轮 8亿美元 汉富控股、中国平安、WARMSUN Holding Group、浦发银行、中海晟融、檀实资本、中信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

2017.05.10 D轮 4亿人民币 中泰创汇

2016.11.03 C+轮 5亿人民币 汉富控股、WARMSUN Holding Group

2015.08.24 C轮 11亿人民币 中信产业基金、基石资本、IDG资本、深创投、松禾资本、源政投资、百润央银

2013.06.01 B轮 数千万美元 IDG资本、深创投、松禾资本

2012.06.01 A轮 数千万人民币 深创投、松禾资本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