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圈日报|三家企业融资过亿元;工业品平台冶金云链正式上线

Cinsi 托比网 2017-09-25 18:12:11

B.jpg

1、中小微物流金融服务平台雷励金融获6000万A轮融资

近日,专注中小微物流企业金融服务平台上海雷励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雷励金融)宣布完成由高榕资本领投的6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技术的升级扩展、服务平台的完善及团队打造上。

托比企业库:

雷励金融:成立于2014年底,是一家专注于中小微物流企业金融、物流、卡车领域的金融服务平台,其通过“金融+技术”的力量搭建物流产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的桥梁,为经营者、制造业主等提供卡车融资租赁、车辆挂靠、贷款买车等金融服务,助力中小微物流企业发展升级,降本增效。

融资情况:

2017.09.22 A轮 6000万人民币 高榕资本

托比观点:

近年来,由于我国经济一直保持平稳快速增长,这为现代物流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宏观环境。大量中小物流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因此,可以看出物流业市场规模巨大,前景广阔。但由于物流企业固定资产少、抗风险能力差,抵(质)押担保融资受限,常常资金周转困难,这成为制约物流企业发展的瓶颈之一。而作为金融创新成果的物流金融,是金融界与物流界的有机结合。其可以在最大限度上满足中小物流企业融资难的需求,为物流业的发展创造了更加良好的服务环境,提供了更加新型的服务技术及更多样化的服务渠道。因此,小编认为,把金融附加进来,不仅使我们的产业链拉长,推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还可助推物流业的现代化进程。


2、成品油B2B交易平台车主邦拟3000万启动A轮融资

 近日,成品油交易B2B平台车主邦(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车主邦)宣布已启动A轮融资,拟融资3000万,出让股份10%。据悉,在去年3月,车主邦就曾完成亚联资本投资的500万元天使轮融资。今年3月,完成由鑫融基金控领投的1000万元Pre-A轮融资。

托比企业库:

车主邦:是一款专为中国车主加油的省钱神器,是中国汽车后市场服务工具平台之一,主营业务包括移动互联网折扣加油、并携手异业合作品牌车主服务的一站式平台,平台通过一端连接加油站集中采购燃油,一端与物流平台合作,从而降低商用车加油成本。服务包括查违章代缴、轮胎服务、4S店、洗车、汽车保险、保养等。

融资情况:

2016.03  天使轮   500万  亚联资本

2017.03  Pre-A轮  1000万  鑫融基金

托比观点:

“互联网+”时代,由于在电子商务与实体零售行业的逐步融合,线上与线下协同发展的趋势下,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互联网技术实现仓配一体化的市场。而小编认为,当互联网为传统行业赋能时,用户需要被重新教育,如传统的物流从业人员需要换一种工作方式来适应全新的互联网工作方式。那么,无疑在服务的过程中,B2B物流将以技术作为唯一的驱动力,帮助每一个细分市场实现快速运转和发展。因此,小编觉得,未来一定是技术赋能物流的时代,原来的人力会被更先进的技术而取代。

 

3、工业品电商平台冶金云链正式上线

近日,中企联信(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旗下工业品电商平台冶金云链宣布正式上线。中企联信董事长、冶金云链CEO陈祖权表示,冶金云链电商平台以连接上下游企业为服务方向,致力于为钢铁冶金行业与建筑行业提供采销落地式服务。以“互联网+”的理念,与钢铁冶金行业及其上下游企业共营、共建、共享生态产业链环境。平台目标是,通过建立系统性、一站式的供应链服务模式,为广大平台用户解决项目采购及供货时的资金与账期问题,助力供求双方降本增效,以此来满足平台用户及合作企业的跨境业务需求。

托比企业库:

冶金云链:是中企联信(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旗下一家以钢厂为核心的第三方工业品电商服务平台,致力于提供包括钢厂原料设备物资采购、钢材营销、终端钢材及设备物资采购在内的全产业链服务。

托比观点:

自国务院发布《中国制造2025》以来,制造企业陆续走上产业变革道路,而采购变革首当其冲。当大多企业将目光聚焦于生产原材料采购,通过高效的电商化采购模式降本增效时,工业品在企业采购中占比被更多企业所意识到。因此,在先进电商采购代替线下,工业品领域B2B生态也开始重新建立。通过上线电商平台,来解决企业上下游价格不透明,信息不对称等痛点,从而进一步提高企业采购计划性、可控性、标准化的程度,实现产业效率的提升。

  

4、婚礼SaaS平台经典时刻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近日,婚礼SaaS平台经典时刻(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经典时刻”)宣布获得由百度风投投资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致力于通过将目标客户锁定在行业内真正具备高频刚需的B端从业者,利用自有供应链和互联网技术,将原本困扰小B店主的问题有效解决,进而提升整个婚庆行业的效率。据悉,早在2016年4月,经典时刻就曾完成真顺基金、松禾资本和暴风魔镜联合投资的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托比企业库:

经典时刻:是一家婚庆企业服务平台,通过婚礼设计工具,VR场景化展示工具、CRM管理系统和标准化供应链为婚庆公司提供高度垂直与专业化的企业服务。

融资情况:

2016.04.07 天使轮 1000万人民币 真顺基金、暴风魔镜、松禾资本

托比观点:

我们知道,SaaS的重点在于服务,而服务的主体是人或者客户,产品只是为主体服务的载体。因此,越来越多的服务型企业意识到,业务外整合不足的关键是SaaS产品普遍缺乏强场景接入,不能够提供第三方入口。所以,受“互联网+”的影响,越来越多企业通过接入SaaS入口,来延伸在某一领域的优势,如通过接入SaaS来实现场景的真实,通过接入SaaS来提高企业效率等等。因此,小编认为,随着SaaS业务的发展,如果忽视产品本质来谈功能,也只能是空谈。在某些情况下,其能成为盈利模式的关键内容,尤其对于平台型SaaS产品。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