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桥物流获5000万元A轮融资

Cinsi 托比网 2017-09-29 16:19:50

托比网9月29日讯  今日,上海商桥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商桥物流)宣布已完成由启创资本和前海母基金联合领投,深创投跟投的5000万元A轮融资。 

5.png

 

而值得一提的是,去年7月,商桥物流在收购苏驰物流后,在江浙沪皖地区的网点达到750个,全国网点达1500个。当时,商桥方面表示,未来几年,公司还将再注资80亿元,计划于2017年登陆资本市场,完成商桥成人礼。并于2018年冲刺千亿规模,完成商桥15000个以上营业网点,朝着市值百亿的产业链集团进发。而此次融资,也将加速商桥物流的资本进程,其计划在三年内打造成为中国领先的中短途零担物流运力共享平台。

投资方启创资本创始人、启赋资本前联合创始人彭鑫表示,中国公路物流行业作为全社会重要的基础服务业,行业规模大,年运费规模4万亿以上,其中一半以上是零担物流,并且该比例随着制造业与商贸流通业供应链管理柔性化的趋势而不断上升,行业内必然会诞生数家数百亿以及千亿价值量级的平台性网络公司。

联合领投方前海母基金执行董事沈豪杰也认为,很多物流企业把希望寄托在物流的交易环节,希望通过车货匹配来提高行业效率,然而,物流的交易环节成本却在整个物流运输的成本结构中占比不足5%,只有从前端的交易,中端的运输,到末端的配送全链条的效率优化,中国的零担物流才能最大限度的实现降本增效。

据了解,商桥物流是以自营、托管与加盟结合的形式,通过轻资产、强管理及重运营的方式,快速形成以分拨中心为节点,为全国第三方中小微服务供应商开放服务的分拨中心网络,并依托这个骨干分拨中心网络延伸出一个全国性公路零担物流网络。据悉,截至2017年9月,商桥物流网络平台上共管理86个分拨中心(年均增长率超过100%)和1300个加盟网点(年均增长率200%)。

而据其官网数据显示,目前,商桥物流集团已在全国建立60多个分拨中心,拥有1750多家网点,网络已覆盖华南、华东、华中及东北280多个城市,并实现了各地无禁区的派送服务。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