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端汽车产业链SaaS服务商“易捷好车”获数千万A轮融资

Cinsi 托比网 2017-09-20 10:43:18

托比网9月20日讯  近日,汽车B2B电商+服务平台广州易捷好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易捷好车”)宣布完成由太平洋网路领投、九域汇跟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此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优化易捷好车汽车新零售技术平台,加强大数据、云计算与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帮助经销商进行系统化、品牌化升级等方面。据悉,早在2015年9月,易捷好车就曾获雷雨资本(微投VChello)的天使轮融资,2016年8月获清风云起资本Pre-A轮融资。

1.png

易捷好车CEO潘英表示,未来汽车新零售将以用户和场景为核心,汽车交易的消费周期将延长至整个汽车使用周期,在这期中,要在不同场景下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的定制方案,就需要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技术手段加持下与上游供应链端合作服务客户。而目前,很多三四五线城市汽车经销商虽具备很强的获客能力,但在品牌背书、车源、金融产品及售后资源整合等供应链方面有刚需。因此,易捷好车作为B2B撮合交易平台,通过与上游供应链企业合作,可掌握三四五线城市小微汽车经销商资源,充当“管道”的角色服务汽车流通环节。

领投方太平洋网络财务副总裁甘中辉也表示,近几年随着汽车消费迅速向三四五线城市下沉,汽车零售格局将再次变革,互联网已成为影响消费者购车决策主要渠道因素。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近年来,随着一二线城市汽车保有量的饱和,限购政策和共享出行发展,新车/二手车销售增速放缓。据行业数据显示,2017上半年乘用车累计销量已同比下跌0.2%。但三四线城市的销售量却在上升,逐渐汇集超过50%以上销量。在三四线下沉市场中,传统的4S店和汽车经销商的销售网络并不完善,有极大的整合空间。

而成立于2014年10月的易捷好车,基于之前为B端用户提供的SaaS平台和撮合车源交易服务积累下来的数据,从技术方面切入,通过分析用户在用车的各个阶段和场景下的需求数据,与包括车险、汽车消费金融、汽车后市场服务等全产业链上的供应商合作,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用车解决方案。其致力于打造汽车全供应链平台,为全国三四线城市小微汽车经销商提供车源交易担保、金融服务、批量定制及物流、智能化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等一站式集成服务,并在每个环节用自己的数据积累对接供应商。

此外,除了对TO B端产品的技术升级之外,易捷好车TO C端产品也在内测过程中,C端产品上线后为B端合作方提供新的线上渠道,布局终端交易。

据悉,为了优化用户体验,易捷好车首先线上线下明码标价,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在线上,通过与用户信息互动,做到信息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在交互中结合场景和需求为用户“贴标签”,为后期更精准地提供个性化的信息推荐,促进用户在汽车周边产品上的消费。在线下,通过汽车新零售平台在时间和空间的匹配度上下功夫。线下合作汽贸网点的布局主要根据可提供服务的半径和项目决定,在地缘优势的基础上尽可能地增加交易和售后SKU。合作网点收集到的数据也将反哺到线上数据分析系统。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