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圈日报|IC元器件猎芯网牵手京东 打破3万亿市场壁垒;B2B快递曹操到并购空间客车

托比网 托比网 2017-08-17 18:12:32

5.jpg

1、IC元器件B2B平台猎芯网牵手京东 打破3万亿市场壁垒

近日,电子元器件B2B平台猎芯网和京东达成了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携手推进一系列优势资源整合,在品牌共建、技术合作、精准营销、大数据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据悉,上线之初,猎芯网提出的新运营模式,就打破了传统壁垒,开创了行业的新格局,得到许多业内和投资界的普遍认可。此次双方合作,猎芯网将结合自身品牌、服务、技术和品质等平台优势,以用户为中心又陆续推出更多创新服务,如联营、专卖、寄售、供应链金融等可满足各元器件交易环节需求的全闭环服务,与京东集团3C事业部元器件业务展开深度合作,为京东电子元器件相关产业链提供上游服务、技术支持和现货交易。

托比企业库:

猎芯网:上线于2015年7月,是一家定位于电子元器件的B2B交易服务平台,其致力于为中小企业提供电子元器件标品采购,帮助供需双方实现快速、高效交易。

托比观点:

在竞争激烈的互联网时代,企业唯有合作,才能共赢,此次,猎芯与京东的强强联合,不仅丰富了京东电子元器件相关产业链,同时还开创了猎芯战略生态新纪元,为元器件采购们提供更多购买渠道,不仅为元器件采购们提供了更具竞争力的优势价格,同时还让元器件交易更灵活高效,更有品质保证。在未来,企业间的合作,要相信定能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积极效应。

 

2、B2B快递服务公司曹操到并购空间客车实现“共享运力”

今日,B2B快递服务公司“曹操到”宣布已并购控股了快递O2O平台“空间客车”。据了解,此次并购将保留空间客车种子轮和天使轮股份,原创始人王需勇也保留小份额股份。兼并整合后,曹操到将全盘接手空间客车品牌、IT系统、江浙沪团队及网络资源,实现京津冀区域和江浙沪区域的互联互通。并通过平台把待捎带的快件与众包差旅人士进行高效匹配。此外,除航空、高铁、长途大巴等客运乘客外,曹操到还将继续探讨和尝试推动与滴滴顺风车、北汽约车、曹操专车等司机的打通、匹配,实现更大范围的“共享运力”。

托比企业库:

曹操到:成立于2015年10月,是一家主打国际性跨域极限配送的B2B快递服务公司,其定位于为B端大众提供中高客单的快递服务,满足客户在文件、票据、资料等服务需求,通过集中业务量,缩小快递距离。在实际操作中曹操以跨城、同城两种运送机制开展业务,运用众包模式构建B2B快递市场,选择经济发展水平较高的城市为业务发展规划基地,并以此打通中高端城市运送路线及城际物流的拓展。

空间客车:是一个快递O2O平台,成立于2014年4月,主要通过利用高铁、飞机的闲置空间,根据系统匹配发出的快递单信息进行抢单、帮助配送,一般是文件资料、小礼物等,整套流程不需要填写任何面单信息,用户下单、配送、收货全部在线上平台完成。

托比观点:

过去这十多年,国内B2B物流(泛指合同物流)领域除去体系内物流公司(海尔日日顺、富士康准时达、美的安得等),做的好的企业一般都在20—30亿之间徘徊,一直没有出现如同美国C.H. Robinson这样服务B端客户,年营收过百亿美金的公司。因此,B2B物流也并没有受到太多关注。但近年来,随着“新零售”概念的兴起,B2B物流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据托比数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物流还成为B2B行业资本界宠儿,那么,现在开启的物流公司上市、并购及货主企业一盘货供应链改革的推行,是否会催化一批服务B端的巨头物流公司呢,小编认为这是一个具有想象的空间市场,未来还需企业共同努力。


3、云技术&移动B2B平台NuORDER 获得800万美元风险投资

近日,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云技术&移动B2B 电商平台 NuORDER 宣布获得800万美元风险投资,领投方为Argentum,参投方包括 BoxGroup、Cowboy Ventures、Greycroft Partners、Novel TMT Ventures及 Upfront Ventures。据悉,截至目前,公司融资总额已达2190 万美元。

托比企业库:

NuORDER: 专注于 B2B领域,致力于帮助企业个性化处理订单、价格表等,帮助品牌和零售商优化库存,目前,其平台已汇聚超过 900 个品牌商,包括 Toms 鞋、Coach、Nine West、Billabong、鳄鱼、及 Ted Baker 等。这些品牌商可创建自己的商品数字目录。此外,NuORDER 聚合了 100 多个不同应用程序接口(包括SAP、NetSuite及 Microsoft Dynamics)。如亚马逊、Net-a-Porter 和 Nordstrom等也在使用NuORDER来构建商品数字目录,优化商品订购。

托比观点:

众所周知,良好的订单处理和库存管理,不仅能增强生产计划的柔韧性、满足需求的不断变化,同时还能帮助企业缩短周期,提高效率。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迅速发展,许多企业开始通过电商平台,借助互联网工具实现转型升级,通过数据积累,对库存进行可视化监监控,从而提升企业管理效率。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