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服务云之讯获3亿B轮融资 布局全球战略

Cinsi 托比网 2017-08-15 18:24:14

托比网8月15日  今日,通讯服务云平台UcPaas云之讯宣布完成由沣源资本领投,成为资本、君联资本、资信800跟投的3亿元B轮融资,并发布了“Cloud & Open”平台开放战略。据悉,早在2014年7月,云之讯就曾获得方广资本投资的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2015年4月,获得君联资本和成为资本投资的亿元及以上A轮融资。

33.jpg

云之讯联合创始人王汝斌表示,此轮融资的完成,对新战略的推进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将有利于新平台战略的进一步演化升级。

而值得一提的是,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云之讯除了面向同行及运营商提供专业化资源、能力及平台整合服务外,此次战略发布还提出了面向移动互联网的企业通信解决方案、面向智能硬件厂商以音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云解决方案和面向中小客户提供安全、便捷的在线服务平台。

云之讯COO曾萧表示,平台开放战略一方面它可以让行业间企业以开放、包容、支持的态度拥抱同行,让原本的竞争对手变成了合作伙伴。另一方面,在开放平台战略下,其能为用户提供行业共性需求的产品与服务,为整个产业链赋能,提升通信服务产业效能,因此它的发布对通信行业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未来,云之讯还希望完成全球服务平台的国际布局,帮助国际品牌和企业降低跨境通信、远洋通信成本,提升跨国公司通信效率。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云之讯网络是一家通讯服务云平台,其致力于为互联网的广大开发者和企业提供通讯能力的云计算PaaS平台,支持构建语音、短信、VOIP、视频等解决方案。

其通过后端连接运营商的资源,将企业业务管理和运营中所需要的通信产品直接开放在平台上,为中小企业客户打造,将充值、续费、查账等功能实现云端一体化资讯共享平台模式,减少企业多次往返办理业务的烦扰。据悉,其在线服务战略还包括电话客服、在线技术支持、在线售前售后咨询等各类服务在内的在线支持服务。

据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中小企业已经超过7700万户,另据预测,到2020年全国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市场规模将接近5000亿,复合年增长率16%,而通信作为企业服务中必不可少的一环,由于运营商在跨网和跨地区上存在难度,造成信息不对称,直接导致供需双方的利益和关系失衡。在通信行业中的博弈中,拥有信息多的一方往往能够占据更多优势,这严重影响通信资源的配置效率。而这一问题得到解决的唯一办法就是建立共享行业信息平台,使企业用户通信需求及时得到满足。

因此,面对这一难题,云之讯通过在线服务战略,融合通信能力进行模块化封装,以API和SDK的方式提供给各行业开发者,满足中小企业的通信需求。首先,其将不同类型的通信资源进行汇集整合,并通过技术将IM、音视频通信、远程会议、智能呼叫中心等通信产品打包为行业解决方案,让每家企业都能找到自己需求的通信产品。同时云之讯还为智能硬件企业提供以音视频通信为核心的整体解决方案,运用成熟的OTT通信技术快速解决客户硬件通信需求。

其还把运营商纳入云之讯的服务客户,为运营商提供管理运营工具与资源接入口,为企业客户提供通信服务,从而达到双向互联快速转化,提升产业与服务效率的目的。不仅运营商可以在平台中方便的增减资源供给,同时通过管理工具查看资源使用情况,客户还可在平台中选取自己所需的通信服务,建立方便快捷的业务通信场景,真正实现双方互联共赢。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