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圈日报|齐心集团5000万认购大贲科技;工业品交易平台易派客联手27家企业搞SC2B模式

托比网 托比网 2017-08-14 18:28:05

4.jpg

1、中石化易派客与27家企业达成合作 建SC2B电商新模式

近日,中国石化易派客平台宣布与27家行业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涉及钢铁、化工、电力等大宗工业品领域,据悉,此次合作规模预计将达到340亿元。目前,易派客平台战略合作企业已达34家,预计合作规模将达410亿元。

托比企业库:

易派客:上线于2015年,是一家以工业品交易为核心的电商平台,前身是中国石化电子化采购系统,以服务中国石化为核心企业的供应链需求,集成建立SC2B的电商新模式(即供应链对企业)。通过“互联网+供应链”的SC2B新模式,为社会企业提供采购、销售、金融及其他综合服务,还同时服务中国石化及下属企业,为内部保供降本、提质增效做贡献。

托比观点:

随着信息经济的发展,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在“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统领下,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加速融入实体产业,新型电商业态成为培育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和助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而易派客作为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平台,作为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服务于“一带一路”的金砖国平台,其面向前景可期的工业品电商蓝海,以打造世界工业品电商平台为愿景,与全球合作伙伴一同成长,共创价值,共享成果。

  

2、齐心集团5000万认购大贲科技近152万注册资本 占股12.5%

近日,齐心集团发布公告,公告称已参股大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简称:大贲科技)完成工商变更登记事项,齐心集团以5000万元认购大贲科技新增注册资本151.5152万元,占大贲科技全部股权的12.5%,成为第二大股东,余额4848.48万元计入大贲科技资本公积。据了解,早在7月27日,齐心集团就在年中报披露入股大贲科技,而此次公告将是参股细节公布。

托比企业库:

齐心集团:成立于1991年,是一家企业级办公服务领域公司,于2009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A股上市。于2015年开始进入战略转型期,从传统的办公文具用品企业向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硬件+软件+服务”的大办公企业转变。产品涵盖办公耗材、办公设备、办公家具、办公家电、数码设备及通讯设备等13类近3万多个单品。

大贲科技:是一家企业增值税信息化解决方案及服务供应商,为企业客户提供专业化、定制化的增值税信息化系统及基于SaaS模式的“互联网+企业税务”平台服务。主要产品包括三类:一是为集团企业客户提供专业化、定制化的增值税信息化产品。二是为中小企业客户提供基于SaaS模式的“互联网+企业税务”产品,三是为消费者提供的移动端产品。

托比观点:

对于齐心集团此次认购事件,并非其首次涉足,其实早在2015年11月,齐心集团就以16.79元/股的价格发行2147万股,同时支付5.4亿现金,合计作价9亿购买了交易对方合集持有的志诚泰和100%股权。据了解,此前收购的志诚泰和,主要从事文件管理用品、办公桌用品等研发、销售,而其中办公设备业务是主要收入来源,客户包括金融、电力、公检法政府机构等。

而公开资料显示,齐心集团旗下齐采科技则是一个围绕企业用户的综合办公采购及服务需求平台,其以平台商+O2O的运营模式,为终端企业用户提供“硬件+软件+服务”产品,打造一个IT办公设备为主营产品和提供IT设备服务维保、更换和升级的B2B平台,通过该B2B平台实现终端企业线上采购,满足用户在综合办公领域的采购及服务需求,从而降低企业用户的采购及管理成本。此次其认购大贲科技近152万注册资本,未来双方是否会朝着其B2B业务发展,小编认为还是很具有想象空间。

 

3、兔小二酒店管家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

近日,以布草租洗为核心业务,致力于为酒店运营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兔小二酒店管家宣布完成由君上资本投资的千万级Pre-A轮融资。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提升客户体验和市场推广,深耕布草租洗行业,扩大市场份额,为酒店运营者提供更优质的布草租洗服务和更高效的运营整体解决方案。

托比企业库:

兔小二:成立于2015年4月,是一家酒店运营服务平台,致力于提供酒店行业互联网+运营服务,平台分为酒店管家和出行助手两大系统。酒店管家系统是一款为酒店主及管理人员提供酒店运营管理帮助的智慧系统,出行助手则为旅客提供旅行生活帮助。其前身为杭州三疯科技有限公司。

托比观点:

其实相对于传统洗涤模式,对酒店而言支付押金使用布草,其投入为原来采购的一半,反而可节省更多的经营成本。因为原布草需要自行采购,由于采购流程繁琐复杂,且备货量通常都在三倍以上,需要一次性投入资金数量大。而兔小二通过推行的租赁模式,拥有一站式托管服务,不仅节省了原来采购投入量,减少了资金的囤积。同时其平台会员还不再有布草丢失、损坏、洗涤质量等纠纷烦忧。使酒店内部经营管理更高效、省事。


4、量子保完成A轮融资 为B端提供颗粒化保险定制服务

今日,颗粒化互联网保险定制平台北京量子保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量子保)宣布完成由鑫澄投资、线性资本、IVP、昆仲资本等联合投资的A轮融资,具体金额暂未透露。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市场拓展、团队扩充及客户服务体系提升方面。而早在2017年6月,量子保就曾获得亚杰天使投资的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托比企业库:

量子保: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致力于为企业级客户提供颗粒化、场景化的保险产品定制服务平台,其通过把颗粒化的保险和碎片化的业务流程结合,向企业提供“保险+服务”整体解决方案,为企业和客户提供风险保障。并以动态定价帮助企业降低赔付成本,挖掘深度价值,提升保险全流程的体验。

托比观点:

量子保的核心竞争力是大数据精算、动态保费和线上全流程体验,因为大数据驱动和精算能力,能帮助B端企业搭建数据化模型,依据其用户的年龄、地域、消费习惯等因素,给出用户画像,从而帮助其为用户制定更加灵活、个性化的保险方案。

而动态保费系统能自动进行数据风控分析,将保费支出调整至与风险相比的最低水平。同时,企业也可以随时洞察用户保费变化,降低自身保费开支及风控相关的其他潜在成本增加。使用户在线上完成一站式自动化“投保-理赔”流程,既节省了企业在用户保险上耗费的时间和人力成本,又提升了服务的体验和口碑,可谓是不错的选择。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