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事堂收购成都蓉锦51%股权 发展B2B医药物流链电商业务

Cinsi 托比网 2017-08-04 10:04:03

托比网8月4日消息  近日,嘉事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已完成对成都蓉锦医药贸易有限公司51%股权的收购,将其变更为四川嘉事蓉锦医药有限公司,并拟投资50亿元,与四川省投资促进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嘉事蓉锦”作为西南总部的平台公司。

据悉,此次收购,嘉事蓉锦将以成都为中心拓展四川及西南地区医药产业链,建设西南地区医院配送、流通的龙头企业,支持嘉事堂计划在成都新建超5万平方米的现代医药第三方物流中心,支持大力发展蓉锦医药网B2B电商业务。

11.png

嘉事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许帅表示,在现代医药物流中,医院对配送要求高,如果全是人工配送,不仅成本高,效率也较低。而为保障四川医疗机构药品配送安全、及时,嘉事堂建设的医药物流链将严格按照冷链和常温进行区分,严格执行冷链温控标准。

而据托比网记者了解,此次被收购的蓉锦医药是一家医药B2B贸易公司,其旗下产品蓉锦医药网是医药电子商务B2B交易平台,主营医药电子商务的药品批发。

此次,嘉事堂入川得到四川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并与四川省投资促进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公立医院改革(包括药房托管、医院硬件改造、医院大型设备租赁等)、公立医院药品和耗材供应链管理增值服务、新药研发、中药材种植、中药饮片的产品开发、医药电商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资料显示,嘉事堂于2013年率先成功实施GPO业务(集中采购),在这一领域有较深厚的积累,其蓉锦医药均为2016年全国医药物流百强企业。嘉事堂现有医院纯销、社区配送、连锁零售、医药物流和医疗器械5大业务板块,打造出了以北京为中心,以上海、广州、成都等主要城市为基地的医药物流全国配送网络。其结合赛诺菲、拜耳、同济堂等业务,构建了厂商-CDC(中央配送中心)-RDC(区域配送中心)-FDC(转运中心)的多级配送保障体系,覆盖全国主要城市。

而成都蓉锦是四川本地从基层做大的医药B2B商业代表性企业,成立十多年来深耕四川医药市场,在基层有完善的配送网络和业务枝干。据悉,此次归入嘉事堂旗下,不仅能填补嘉事堂在本区域的市场空白,同时还有助于提高成都蓉锦的市场话语权。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